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新唐人: 【中国禁闻】10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禁闻】10月1日完整版
Oct 2nd 2013, 05:43,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中国禁闻】10月1日完整版

提要
反腐失效?习近平求助传统文化
李庄:薄熙来法西斯罪行被掩盖
〝国觞日〞党媒论梦想 与民愿相背

〝十一〞国殇 大陆官民各唱各调

〝十一〞国殇 大陆官民各唱各调

10月1号,是中共独裁统治中国64周年的日子,这一天,也被大陆民众称为〝国殇日〞。

当天,北京上空被雾霾弥漫,天安门广场上落下倾盆大雨,中共中央领导人集体打着大黑伞,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高调举办所谓纪念仪式。

而大陆各地身负各种冤情的访民,也选择这一天,纷纷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申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国殇日〞到达广场的访民有数千人,他们有的撒传单、有的喊口号、有的拉横幅,前仆后继。而北京警察则忙于抓人。

据浙江访民沈志华介绍,当天被关进天安门公安分局的访民就有大约三、四百人,很多人遭到警察的殴打。

另外,与官方庆祝的调子完全相反的,就是网路上充满悲伤、哀悼的蜡烛。

有人将中共建政64周年这个数字与〝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联系起来,低声询问〝阴风苦雨为谁泣〞。

而更多的人,则是在悲愤悼念上周被处死的沈阳小贩夏俊峰,因为这一天是他的〝头七〞,也是他下葬的日子。网友发出大量挽联,表达哀悼,也表达愤怒。

有人说,〝国殇出殡,血祭中共!〞

也有人表示,杀了夏俊峰,和解的大门彻底关闭,官、民彻底对立。……中共必须为手上的鲜血付出代价,而人民正在支绞架。

山东强拆遭抵制 一警察被扣留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山东临清市青年办事处三里堡村9月29号遭遇强拆,因村民抵制,遭到不明身份的人群围攻。

村民击退黑帮后,将两辆无牌越野车扣留,发现里面竟然坐着一名警察。

当局随后出动三、四百名警察与村民对峙,最后警方让步,一名副局长写下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不会再进村逼迁。

编辑/周玉林

〝国觞日〞党媒论梦想 与民愿相背

10月1号是中共窃国64周年,中共喉舌刊发社论,9次提到所谓的〝梦〞和〝梦想〞,中共总理李克强也提到,要实现所谓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评论指出,共产党的梦想和老百姓的梦想背道而驰,现在百姓对党的迷信崇拜已经彻底破灭,中共只能打出民族、国家梦,来忽悠老百姓。

9月30号,《人民日报》刊发:《为现代中国凝聚梦想力量》的社论,宣称中国人离所谓的民族复兴梦想,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在这篇共计8段的社评中,竟然出现了9次所谓的〝梦〞和〝梦想〞。网友嘲讽:中共做的是〝青天白日梦〞。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认为,中共以〝复兴民族的梦想〞作为包装,藉此绑架、欺骗国民跟着它走。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中共现在来讲,已经从过去(对)毛泽东的领袖个人的崇拜,到共产党的崇拜迷信,已经彻底破产了,到现在只能打出民族国家所谓的梦想,靠这个来忽悠老百姓。〞

9月30号晚,中共国务院举办的〝十.一〞活动上,李克强在讲话中也提到:为实现所谓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朱欣欣:〝中共长期以来,它的所做所为让老百姓看到了,它根本就不能代表一个民族或国家的理想,也不能代表每个人的个人幸福的梦想,它完全就是为它一党的统治、一党专政,少数的特权阶层为它们特权的理想存在。〞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任后,提出所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构想。今年3月的人大闭幕会上,习近平在讲话中9次提到〝中国梦〞。

党媒社论声称,中国社会各方面,现在都激发出实现梦想的信心与力量。但是,旅美原大陆史学家刘因全指出,中共最近大肆打压网路自由、镇压维权和信仰人士,在这种情况下提民族梦想,没有人会相信。

旅美原大陆史学家刘因全:〝它们已经可以说是黔驴技穷了,走到了绝路,没有什么可提的了,改革开放它们也不敢说,政治体制改革也不敢说,它们骨子里还想恢复倒退向左转,恢复到毛泽东那个时代去,但是它们也不敢说出口来,只能用这种梦来忽悠人。〞

数周以来,中共大肆抓捕网路批评人士。《德国之声》说,共产党认为自己的言论控制权受到了威胁,知名博主有的被捕、有的被迫在电视上出丑。一场〝网路文革〞就要逼近了吗?

而9月10号,中共〝两高〞出台新的司法解释,指所谓编造恐怖信息者,没有传播行为也可以定罪;民众发出所谓〝开玩笑〞的网贴,也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

朱欣欣:〝老百姓从切身的体会和真实的生活能够看到,只要中共存在一天,中国的梦想,老百姓的梦想,就会一步步的更加的遥远,共产党的梦想和老百姓的梦想是背道而驰,它都是为了一党专制的,维持它的所谓的红色江山,为它所服务的。〞

今年元旦,广东《南方周末》刊发弘扬〝中国梦〞的社论,结果如同做了一场〝噩梦〞,成为轰动一时的〝南周事件〞,这篇社论最后改为了〝家国梦〞。

朱欣欣:〝今天这个国觞日,作为一个普通的国民,应当好好的反思中共建政以来的历史,应当彻底的和中共进行决裂,不要被它的宣传所迷惑,要看清这个大的趋势,没有自由,没有民主,没有宪政,中国梦是不可能实现的。〞

中国的网路世界发出了人民的心声,网民自创的〝中国梦〞,道出了中国人民真正的梦想所在。

〝中国梦不是独裁的梦,中国梦不是专政的梦,中国梦不是'屏蔽'的梦,中国梦不是贪官的梦。中国梦是人民的梦,中国梦是民主的梦,中国梦是宪政的梦,中国梦是民富的梦。〞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制止活摘器官 全球连署44万人

中共窃国64年,而〝64〞是令中共尴尬而无法回避的数字,令人想起二十多年前的天安门血腥屠杀。十几年前,中共又再次沾满血腥,以江泽民为首的邪恶集团,发动针对法轮功的一场史无前例的残酷镇压,启始了法轮功学员14年来和平理性的反迫害。随着《九评共产党》一书的发表,引发退出中共党、团、队大潮,至今,已有超过1亿4千7百万大陆同胞,退出中共组织。而今年7月发起的〝制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全球连署〞运动,至今已有超过44万人签字,反对这个星球上最大的邪恶。出席香港十一国殇日的各界人士指出,前程是光明的,越来越多人唾弃中共,中共的覆灭指日可待。

香港十一国殇日活动,中午在北角英皇道游乐场举行,以〝解体中共 救国救港〞为主题,同时声援超过1亿4千7百万大陆同胞退出中共组织。多位香港知名人士到场斥责中共从89年〝六四〞开枪,屠杀学生,到99年残酷镇压法轮功的罪行,〝十一〞是名副其实的〝国殇日〞。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这很清楚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不只这样,这个迫害继续持续的在过去十多年时间,包括内地很多法轮功的信徒,支持他们的维权律师,例如高智晟等等,都是被打压。你可以看到中共对人民的压迫不是纯粹过去式,更加是现在进行式,是持续的进行。所以在这段时间,当然我们觉得没有任何值得庆祝的地方。〞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如果他们(法轮功)的权利受到剥夺的时候,你不出声,迟早你的权利也受到剥夺。〞

香港民间电台台长曾健成:〝你要中国富强,就一定要共产党灭亡,我们爱国、爱港一定要反共产党,解放军则效忠共产党,无论反右,无论文革到六四,共产党也是踩着人民的身驱为人民币服务。〞

香港西贡区议员林咏然:〝更加绝对反对这些活摘器官事件在国内发生,我们相信共产党最终一天会面对其应得的惩罚。共产党就像一棵枯了根的大树,我相信大树很快就会倒下。〞

香港前沙田区议员周伟东:〝现在只要反共就行了,谁反共谁就会有人支持,就会有上天的支持,因为共产党马上要灭亡了,所以希望所有人都记住,如果还在中共里面,尽快退出来,因为中共灭亡的时候,你肯定不会有好的结果。〞

今年〝十一〞也是香港〝南丫岛海难〞一周年,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相信有天理,他说,中共破坏中国传统文化,期盼〝美国神韵艺术团〞可以来港演出。

香港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让中国的文化艺术在中国的土地可以演出,可以让香港人可以一起接触,就是因为你不让神韵来,就有海难,不是偶然,大家明白,有天意。〞

另外,集会上,〝医师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亚洲区法律顾问、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正式公布第一波呼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要求中共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全球连署统计。从6月中旬到9月底,全球共有超过44万人联署。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联合国再也不能够漠视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所下令的、所犯下的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以及酷刑罪等最严重的三宗罪,应该即刻起诉跟调查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

征签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全球共计有欧、美、澳、亚四大洲32个国家共襄盛举,其中亚洲共有10国参与。

香港的集会结束后,约八百人的游行队伍下午2点在〝天国乐团〞的领头下,沿着港岛区缓缓前进,沿途吸引了许多的市民及大陆游客观看,游行队伍在下午约5点抵达中联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反腐失效?习近平求助传统文化

近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对当今中国社会道德沦丧、笑贫不笑娼的风气深感忧心,他希望通过发扬儒家、道家和佛教等中国的传统文化,来遏制腐败的蔓延和滋生,弥补中国社会的〝道德真空〞。但是有人质疑,无神论的中共政权,倡导神、佛的传统文化,是别有用心,是企图转移普通民众的视线,和他们对贪官腐败与霸占土地等强权的不满。

根据英国《路透社》报导,习近平认为,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全民以致富为荣,造成了中国社会的〝道德真空〞,道德准绳缺失的价值观体系,为贪污腐败提供了沃土,因此反腐运动只能治标,而不能治本。

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希望通过发扬儒家、道家和佛教等中国的传统文化,遏制腐败的蔓延和滋生。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这种道德缺失并不是因为经济发展的缘故,你看南韩、台湾,他们也是经济发展了,但是为什么道德没有缺失呢。这实际上是因为中共对传统文化的破坏,中共无神论的宣传,对传统文化的抹黑摧残,对各种信仰团体打压。〞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我觉得,与其说是恢复传统文化来救中国,不如看看谁是真正破坏中国传统文化的那些人,把这些人绳之以法,我觉得才是当务之急,才是有一个明确的态度,这样才有可能走下一步。〞

中共最高法院今年3月公布报告显示,2008年至2012年,大约有14万3000名政府官员被控贪腐和渎职,平均每天有78人。

叶科:〝现在整个社会危机四伏,它就需要别的手段来继续的欺骗百姓,包括这个传统文化,它实际上是为了想利用来解决中共自己腐败问题,它是为了中共的政治目地服务,为了继续维持共产党的专制统治。〞

在中国的《宪法》中,明确规定了民众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而中共政权从1999年开始,全面禁止民众信仰〝法轮功〞,对于一切活动公开的法轮功修炼者,进行残酷迫害,多少人被捕入狱,这是在其他国家看不到的现象。

美国的〝人权观察〞组织资深分析员林伟(Nicholas Bequelin)说,〝中国的宗教必须要为国家服务,中国虽然泛泛的规定了宗教自由,但容许自由到何种程度,令人质疑。政府是一手宽松,一手镇压。〞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强调,在中国,只要是有可能威胁到中共统治地位的宗教势力或团体,不管事实如何,中共一律镇压。

叶科:〝在传统文化和信仰问题上,不管现任高层怎么说,他们如何对待法轮功就是一块基本的试金石。你想,只要对千百万法轮功学员迫害、对真善忍信仰的迫害还在持续,那中国社会的道德重建,传统道德的恢复,根本就是空谈。〞

在信仰多元化的国家,相对也是民主性较高的国家,他们不仅尊崇传统信仰,也能敞开胸怀接受外来的宗教思想。而信仰〝无神论〞的共产党,与中国传统的文化和信仰完全格格不入,中共善于用暴力制造恐惧,用谎言蛊惑人心。

1941年,美国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在美国国会上,建议成立〝联合国〞。他在发言中提出了人类具有四个自由的概念,其中包括〝信仰自由〞,后来被明确为〝宗教自由〞。

根据《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十八条第一项规定: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虽然中共政权于1998年10月5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但是直到今天,中共人大还没有批准这份公约。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李庄:薄熙来法西斯罪行被掩盖

来自中国大陆的多名维权律师、人权学者以及公共知识份子,日前应邀参加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举办的〝中国的维权诉讼、法律和政改〞研讨会。会上,律师们对大陆当前的司法状况表示了极大担忧,北京律师李庄在谈到薄熙来一案时表示,〝中共特色的法制〞,使得中共当局在对薄熙来的审判当中,掩盖了他真正的滔天罪行。

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9月27号举办的研讨会上,北京律师李庄、公民记者朱瑞峰、妇女维权律师郭建梅、宪政学者刘军宁等人,与中国问题专家以及国际人权专家们,共同就大陆的维权诉讼、法制改革问题等展开了讨论。

李庄律师在谈到引发舆论巨大争议的〝薄熙来案〞时表示,虽然薄熙来被当局以〝受贿罪〞判处了无期徒刑,但他真正的罪行却被当局有意掩盖了。

北京律师李庄:〝在中国济南的审判法庭上,没有将他这些罪恶根本的揭露出来,在他统治重庆期间进行的一些法西斯的暴政,或者说野蛮的、践踏人权的、令人发指的一些罪行揭露出来。〞

李庄认为,当局对薄熙来避重就轻的审判,使得一些不明真相的民众对薄熙来仍然抱有一丝同情,甚至将薄熙来与其他中共贪腐高官相比较,认为对他量刑偏重,实际上是受了薄熙来与中共合演的这场〝审判大戏〞的蒙蔽。

李庄:〝他所犯下的罪行,对中国改革开放进行的阻挠、对中国民营经济的摧残、对中国历史制度的迫害等等等等,都远远的大于他两千多万贪腐数额,换句话说,远远的大于刘志军、张曙光这些简单的贪腐官员对中国法律的迫害、伤害和践踏。〞

最近,在中国,有两件司法判决,与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呈现了明显对比,那就是轰动全国并引发众怒的〝曾成杰案〞和〝夏俊峰案〞,这两件判案成为了律师们心中永远的痛。当局将曾成杰和夏俊峰处以死刑,证实了提倡无产阶级斗争的马克思那句〝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也使得中国律师对大陆司法彻底丧失了信心。

李庄:〝它有一个乱象,就是同样的案件,比如说张三,或者换句话说甲犯了这样罪行,和乙犯了同样的罪,但是处罚的结果大相迳庭,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或者说,这个就可以死,这个就可以不死,这就造成了一种极为混乱的执法标准度不同,也就是法律的统一性遭到了践踏。〞

律师们认为,重庆出现的司法黑暗,只是整个中国的一个缩影。薄熙来、王立军执政重庆期间的〝唱红打黑〞运动,其实在大陆各地都有反映。

大陆宪政学者刘军宁:〝我觉得有两个东西影响中国的司法非常非常大,法律和任何司法都会因为两个东西而改变,这两个东西每天都在改变中国的司法,无论这个法律看上去多合理。第一、权利的干预;第二、相关的利益。如果这两个东西进入到司法当中,这个司法一定会被干预和利益所左右。〞

自从律师李庄被当局冤判之后,李庄出狱发现,中国律师打破了原本一片散沙的状态,意识到在当前大陆司法的状况下,〝单打独斗〞很危险。李庄表示,中国的律师们只有凝聚成一股力量,互相声援,才能不被公权力随意迫害,才能发挥重要作用,也才能为老百姓在黑暗中点燃一丝光亮。

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勇

德媒:中共越维越不稳

10月1号是中共窃国建政64年的日子,为了安全度过这个小长假,当局几天之前就启动了维稳机制,城管、协警、武警上街巡逻,各地办事处拦截、扣留上访民众,从而保证社会的所谓〝稳定〞,但是德国媒体发表文章表示,中共的维稳是越维越不稳。下面请看报导。

9月30号,《德国之声》中文网发表了一篇德国〝全球与地区研究所(GIGA)〞《聚焦亚洲》专刊上的一篇长文,文章对于中共建政64年来,未能解决如何保持〝稳定〞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这篇文章认为,中共治标不治本,是〝稳定〞问题始终存在的癥结所在。

旅美政论家伍凡:〝(中共)提出(维稳)这个口号,是在上个世纪末90年代下半叶,共产党在六四镇压之后,杀声压遍全国。差不多压了10年,之后,老百姓慢慢苏醒了,开始反抗了,个体上访、群体上访,到这个世纪,维权运动越来越普遍,它们就又成立了维稳办公室,维稳小组等等。〞

中共〝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在中共数十年的统治中,一直高喊〝稳定压倒一切〞,但是中国社会越来越不稳定。为了维护高压统治,中共从中央到地方,甚至到乡镇街道都设立了〝维稳办〞等机构。

但是这些机构的成立,并没有吓倒大陆民众,民众的反抗反而越来越厉害。

伍凡:〝现在的反抗比任何一个时候都厉害,方兴未艾压不下去了。过去得罪少数人,现在得罪多数人。现在新的一代人起来了,他们的眼光不一样了,他们看到了很多新的事物,所以他们反抗的很厉害。〞

近年来,大陆群体事件频发,根据中共社会科学院去年发布的2013年《社会蓝皮书》指称,中国每年因为各种社会矛盾引发的群体事件,多达数万起,甚至十多万宗。中共国务院参事牛文元更表示,中国平均每天发生500起群体事件。

与此同时,中共自2011年起,维稳费用预算连续3年超过军费。据预算报告预期,今年中国的国防支出预算为人民币7406.22亿元,维稳费为 7690.8亿元,而去年的维稳费为7017.63亿元,今年再增加了600多亿。

中国〝权利运动〞组织负责人胡军:〝中共这个体制就是人整人,首恶抓住权力以后然后去争夺利益,然后用利益去维护权力,它的维稳费用不断攀升,没有财政的支持,维稳就做不下去。〞

然而近年来,退伍、复原军人上访事件也在不断增加。据资料显示,1999年退伍军人上访达到73,000多人次,其中冲击中共政府机关73次,流血事件27次。2006年,在大陆被称为〝非法〞的退伍军人组织,据说有104个。

胡军:〝部队是它最坚定的一个维稳力量,军人复原后,复原费无法支付,军人心里已经开始动了。大量的协管、协警,欠他们的维稳费没给他们发,他们心里非常怨言。它每动一个维稳人员都需要经济支持。〞

《德国之声》的报导中还提到,由于当局向警察支付大量经费,地方政府便通过大幅提高使用费、许可费和罚款来改善财政状况。中共财政政策又刺激了地方官员腐败和非法的行为。

伍凡:〝现在共产党的贪官希望越维稳越不稳好,因为他们可以拿到钱,下面的官员就靠这个发财,靠这个吃饭。维稳变成一个贪污的手段了,很怪的一个现象出来。所以这个维稳怎么能压下去呢?压不下去的。〞

旅美政论家伍凡表示,因为老百姓维权抗暴的根源,来自共产党体制和贪官污吏系统,不从根源解决老百姓的问题,中国老百姓依旧生活艰苦。

采访编辑/田净 后制/李智远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标签:  【中国禁闻】完整版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