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新快报再登头版文章请长沙当局放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新快报再登头版文章请长沙当局放人
Oct 24th 2013, 18:41, by 茉莉花义工

新快报再次呼吁当局放人(新快报网络截屏,24/10/2013)

新快报再次呼吁当局放人。
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刑拘事件持续引发媒体与社会的强烈关注,新快报星期四(10月24日)敦促警方"不能先抓后审",并再次呼吁有关当局放人。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报道中联重科公司财务问题,被长沙警方跨省抓走并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

总局关注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官员在回应事件时表示,"总局已注意到新快报记者被拘的事情,并高度关注事态的发展"。
这名官员说,总局已通过地方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了解情况,并协调有关部门确保公正、稳妥处理此事。
他说,总局将坚决维护新闻记者正当、合法的采访权益,但同时也坚决反对各种滥用新闻采访权的做法,希望有关媒体客观、理性地报道此事。
新快报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采访时称,该报记者陈永洲的报道属于正常职务行为,陈永洲所有关于中联重科的言论都发表刊登在新快报上,而没有在其个人微博、微信上出现。
他说,如果陈永洲报道有问题,新快报欢迎中联重科通过正常渠道和程序跟该报交涉。"也可以和我们打官司,如果官司输了,我们该怎么赔就怎么赔,该关门我们就关门"。
这位负责人表示,该报核查过陈永洲对中联重科所发的所有报道,"总体上是比较客观的,在我们看来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没有发现陈永洲有违背职业道德和法律的事情。"

双方回应

但中联重科董事长助理杜峰则表示,在过去近一年时间里,新快报发表了记者陈永洲关于中联重科的10多篇报道,"其中存在大量不实信息"。
杜峰声称,在做这些报道之前,陈永洲和新快报没有对中联重科进行过直接采访,没有去过该公司,没有打过电话、短信或邮件提出采访请求。
他表示,针对对方不实地采访、不求证的态度,曾希望对方澄清事实并停止不实报道,但未果。
杜峰举了几个对方"不实报道"的例子,比如对方报道指中联重科高管在股票高位套现12亿元,"完全没有根据";中联重科的改制被对方没有根据地称为"国有资产流失";中联重科年报上写的5.13亿元广告费和业务费被对方写成了"广告费5.13亿元"。
他还表示,中联重科与陈永洲本人不存在个人矛盾和纠纷。目前,该公司法务部门已经报案,案情的具体情况将由警方对外公布。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