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党报批港占中勾结台独是不了解台湾”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党报批港占中勾结台独是不了解台湾"
Oct 24th 2013, 18:45, by 茉莉花义工

陈健民(香港电台资料图片)
陈健民批评中共喉舌打压"占领中环"运动。
香港"占领中环"争取普选运动发起人之一陈健民对BBC中文网说,中共党报刊文批评"占中"运动成员近日与台湾民进党人接触是"拥抱'台独'",显示他们不了解台湾。
《人民日报海外版》与同一报系的《环球时报》星期四(10月24日)分别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和社评,指责"占中"运动引入"台独"势力,在香港搞极端政治运动。
此前,《环球时报》也曾批评"占中"运动另一位发起人朱耀明牧师与民进党元老施明德会面,是"香港反对派勾结台独"。
陈健民认为这些评论"完全是上纲上线、扣帽子的做法",并强调朱耀明此行是要交流非暴力抗争经验,和帮助台湾人民了解香港民主运动状况。
陈健民说:"施先生现在不是蓝的,也不是绿的,他就是'红衫军'的一个代表,是第三种力量,根本不能说他现在是代表台独力量。"
他还批评,曾为民进党起草党章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此前能访问大陆、香港亲北京政团民建联的主席谭耀宗曾率团访台会晤民进党时任主席蔡英文,但凡是民主派成员与民进党人接触都被批评为"勾结'台独'",显然是种打压。

"敌对势力"

《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头版〈望海楼〉评论栏目中刊登了该报编辑李炜娜的文章称:"当前两岸和平发展深入人心,让'台独'势力有着大势已去的深切悲凉。对他们来说,借助'占中'与'台独'的合流,在香港搞'港独'以声援'台独',也是一种争取利益空间的别样手段。"
施明德领导红衫军抗议总统陈水扁贪腐(2006年图片)
陈健民说与施明德接触只是民间交流。
"取经'台独',香港反对派想搞的名堂,说到底是把政党的利益凌驾于港人利益、国家利益之上。他们想抱着'台独'取暖,可民意尽失的'台独'哪有温度?"
《环球时报》的社评则警告说:"(香港民主派与'台独'势力)这两拨人合流有可能带来港内的极大混乱,迫使中央考虑采取维护香港稳定的更为坚决措施。"
"香港有中央派的驻港部队,有中央政府派驻机构,全中国的民意高度支持《基本法》。即使'台独'势力也要在最后时刻慑于《反分裂国家法》,在政治的悬崖边止步。香港反对派不应做不切实际的幻想。"
"'台独'是被中国大陆社会普遍视为'敌对势力'的,我们希望香港反对派别跟他们往一起搅,那样做不会对他们有好处。"
陈健民对BBC中文网说,"占中"运动是否成功始终在于香港人的支持,而非外部力量,但香港作为国际城市和华人社会,有外人关注时,香港人是不应该拒绝交流。

他说,"占中"运动一直坚持推动民间交流,但也不会花太多时间在外部交流之上。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