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陈光诚:中共独裁者是纸老虎,美应冻结中共侵犯人权官员在美财产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陈光诚:中共独裁者是纸老虎,美应冻结中共侵犯人权官员在美财产
Oct 24th 2013, 19:02, by 茉莉花义工

陈光诚自由之家2013年度奖获奖演说 (美国之音魏之拍摄)
陈光诚自由之家2013年度奖获奖演说 (美国之音魏之拍摄)华盛顿 — 著名人权组织"自由之家",10月23日晚在华盛顿新闻博物馆举行颁奖晚会,把2013年度自由大奖授予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陈光诚在会上痛批中国当局在日内瓦接受第二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查的时候公然撒谎,并要求美国扩大谢尔盖·马格尼茨基法案,禁止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入境美国,并冻结这些官员在美资产。

陈光诚无疑是10月23号自由之家年度颁奖晚会的第一主角。他是晚会颁奖时唯一获得全体与会者起立鼓掌致敬的获奖者。

和陈光诚同时在此次自由之家年度颁奖晚会获得"领导人奖"的是美国资深参议员本杰明•卡丁、约翰•麦凯恩,以及美国国会众议员吉姆•麦克加文和罗斯雷提南。他们在促使禁止参与侵犯人权的俄罗斯官员入境美国,并终结这些官员在美财产的谢尔盖•马格尼茨基法案获得通过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

代表中国女性和农村贫困民众维权而获得本年度自由之家年度自由大奖的陈光诚,在晚会上发表了充满激情的获奖演说。他在演说中列举了刚刚被捕的曹顺利以及郭飞雄、高智晟、唐吉田等正遭受着中共独裁者迫害的一批维权人士的悲惨遭遇,痛斥中国官员一天前的10月22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查会议上公然撒谎,粉饰中国恶劣的人权纪录。
 

安华采访陈光诚 (美国之音魏之拍摄)安华采访陈光诚 (美国之音魏之拍摄)
陈光诚表示,自己将始终致力于促进中国的人权事业。他说:"中国当权者花了7、8千万对我实施了非法拘禁,最终我还能在这里和大家站在一起。大家应该看到,独裁者就是一个纸老虎,我相信所有的人,只要我们去较真,我们一定要要求我们的权利,不断地去努力,都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我想,连我一个盲人中共当权者都看不住,对于大家来说,还有什么理由去怕他呢?"

陈光诚的这段演讲,赢得全场长时间的鼓掌。

陈光诚在演说中要求美国建立破坏人权者的威慑机制,扩大谢尔盖•马格尼茨基法案的适用范围,禁止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入境美国,并冻结这些官员在美资产。

获得自由之家2013年度自由大奖的陈光诚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自己不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一直都有收听美国之音的习惯,对于美国之音的节目非常熟悉。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的时候,他通过美国之音对中国的民众说:"感谢国内各界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在大家的支持帮助下,我终于有了自由。我请大家相信,陈光诚不会忘了自己受过的苦,更不会忘了各位对我的帮助、呼吁和支持。我会用自己的方式,不断去推动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宪政、法治、民主、自由以及大家所受到的迫害。"

陈光诚从2013年9月起,已经受聘在美国天主教大学、威瑟斯庞研究所、兰托斯基金会等三家研究机构担任高级研究员。他表示中国的人权事业有很多重点领域,自己将不断为此做出贡献。陈光诚对美国之音说;"我觉得现在有好几个重点,最重要的就是网络自由、人民的言论自由和信息传播的自由。只要有了信息的自由传播,中国的民众就会非常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权利,认识到自己为什么以前没有权利。那么,当认识到这些以后,我相信没有一个人说,'我不要自由,我不要权利。'那么他很自然地就会去争取属于自己的自由和权利。因为这是人的天性,任何人都不可能磨灭的。所以我觉得这是我首先要做的。"

陈光诚认为,中国的民众正在觉醒,中国的变革不可阻挡。他告诉美国之音:"我会在国际社会推动,就是说,这些独裁者,残害人民的人,他不可能永远在国内欺压民众,然后拿着民众的钱在国际上逍遥自在,享受自由。这不可能。所以我希望今天谈到的这个禁止恶吏入境的法案,下一步就要扩展到中国,扩展到其它独裁国家,让这些独裁官员想把资产转移到国外,家人送到国外的后路变得越来越难。中国全国各地现在到处都是勇士涌现。我看到有朋友说,手机现在就是我们的武器,网络就是我们的战场,普通的微博民众就是咱们的士兵,这些勇敢的人权律师就是敢死队。可见这种趋势如雨后春笋般,中国当权者再也无法控制,会愈演愈烈。所以中国的变革非来不可,谁都阻挡不住。"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