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成龙失言?在美发出“天灾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成龙失言?在美发出"天灾论"
Oct 24th 2013, 19:08, by 茉莉花义工

成龙新电影在北美上映,他在美国加州接受外媒采访被问及"美国和大陆关系"时,成龙突然失言"希望部分国家出现天灾",虽然其后作出补充说明,成龙言论还是再次引发争议。
Der chinesische Schauspieler Jackie Chan stellt sich in einer Drehpause in Berlin am Dienstag, 6. Mai 2003, den Fotografen. Chan dreht zur Zeit auf dem Berliner Gendarmenmarkt die Neuverfilmung von In 80 Tagen um die Welt. (AP Photo/Roberto Pfeil) ---Chinese actor Jackie Chan poses for the photographers during the work for his new film, the remake 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 in Berlin, Tuesday May 6, 2003. Chan plays Passpartout, the mate of Phileas Fogg. (AP Photo/Roberto Pfeil)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报道,香港影星成龙主演的电影《十二生肖》在北美首映,在美国加州参加该片宣传并接受外媒采访的成龙再发惊人言论。当记者向其提问"美国和中国大陆关系"时,他先是表示"不仅美国人和中国人要合作,全世界人都要合作",接下来他突然表示"我不应该这么说,但有时候,我会想看到部分国家出现灾难,像是大海啸、或者是大地震";正当媒体为此言惊讶之时,自觉不妥的成龙作出补充声明:"没有海啸、没有地震,大家没事做,政治就来了,你打我、我攻击你,我很不喜欢看到这样的事情",该补充声明并未让媒体释疑。
今年二月,成龙获任中国全国政协委员,网友赠其"爱国成龙"称号。近年他屡屡发出争议性言论,早在2004年,成龙指责台湾选举是个笑话,发表了"中国统一论",引起台湾民众的"反龙潮";2009年4月,成龙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上,称"香港和台湾太自由,中国人是要管的,否则就会为所欲为",惹怒港人;2012年底成龙接受香港"凤凰卫视"访谈时,赞赏中国是世界强国的同时,抨击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贪污国;2013年6月成龙在加拿大出席活动,正值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作品在此展出,当地媒体采访他问及是否知道艾未未在中国的遭遇,成龙反问"谁是艾未未?",艾未未回应"他一直认识我,他只是卖力演出的亲政府演员,他是站在权威一方而演戏的";今年8月4日,成龙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出照片,力证北京有"蓝天"再招致网友拍砖。
成龙此番失言也再引公众争议,有网友诙谐地在推特上表示:"成龙大哥药不能停啊";亦有网友指出"成龙不是失言,是自觉沦为中共当局站台者";颇具娱乐效果的是,网易24日报道,成龙与中国歌唱演员宋祖英一起成为2013年度《中华之光》候选人。
Hong Kong star Jackie Chan, right, and Chinese singer Song Zhuying perform during the opening ceremony at the World Expo site Friday April 30, 2010 in Shanghai, China. (AP Photo/Eugene Hoshiko)成龙和宋祖英同获2013《中华之光》候选人
"生命,无关政治和国界"
早在2008年四川"5.12地震"后,美国影星莎朗.斯通在参加法国戛纳电影节期间表示,中国当局对藏打压,四川地震是一种报应。招致中国网民一片挞伐之声,中国当局也对其进行了全面封杀。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向德国之声表示,成龙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艺人,这种"以狭隘的政治和国界,不尊重生命"的说法应该受到谴责:"中间牵涉到普世价值的问题,牵涉到每一个人都应该关心到全人类的福祉的事情,关心每一个人的生命和权利。"
郑宇硕也表示他也并不认为成龙是完全的失言,成龙头脑中已经植入"爱国"的意识,他的表达有着深层的"维护中国政府"的意图。《华尔街日报》在今年1月报道成龙"称美国是最大的贪污国"时曾写道:"即使成龙说过这些话,甚至可能正是因为说过这些话,成龙在中国的星途依然熠熠生辉",其影片《十二生肖》在中国内陆市场短短几周,票房高达一亿多元人民币。
Hong Kong movie star Jackie Chan, second left, escorts other actors on the red carpet prior to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Shangha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at Shanghai Grand Theater in Shanghai, China, Saturday, June 16, 2012. (Foto:Eugene Hoshiko/AP/dapd)  成龙游走于中国大陆各项活动中.
"香港艺人成为中共当局花瓶"
昨日,香港影星曾志伟宣布辞去演艺人协会会长一职,近期因香港电视不获政府颁牌,致香港民众再爆大规模上街游行示威活动,传媒和演艺界多家机构发声,演艺人协会缺席。香港知名媒体人萧若元更曝出,曾志伟致电他人要求不要出席游行活动。曾志伟作出解释演艺人协会"不涉政治",他昨日也为成龙失言背书,认为成龙"心地善良,只是表达有问题。"
对此郑宇硕表示,近年,成龙以及香港为数不少的艺人频繁到大陆市场捞金,中国当局也乐得籍由这些艺人来实现另外一种宣传和完成统战的需要,而成龙近年维护中央政府的言论也概是双方达成默契合作的结果:"香港演艺从业人员非常依赖大陆市场,因为香港的市场实在太小了,如果没有大陆市场的支撑,香港电影业无法生存;从北京角度来看,很愿意利用这些人员做支持北京政府的宣传活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