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传季建业被免职因与市委书记杨卫泽有过节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传季建业被免职因与市委书记杨卫泽有过节
Oct 24th 2013, 18:51, by 茉莉花义工


传与南京市长季建业不和的市委书记杨卫泽
传与南京市长季建业不和的市委书记杨卫泽
DR

香港传媒24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导致整个南京官场震动的市长季建业被免职一事,除了涉嫌经济犯罪之外,季建业与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不和,并因拨款等问题"内斗"落败,是季建业倒台的主要原因所在。

南京市人大23日已经通过季建业的辞呈。外传季建业涉案金额或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季案而且又与苏州首富的江苏金螳螂老板朱兴良有关,不过根据明报报导,季的丢官更主要的原因是与市委书记杨卫泽之间的不和。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在季建业出事前,杨卫泽与季建业之间的矛盾已成公开的秘密。10月2日,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罕见地安排该市多家传媒专门采访报道了季建业力推、耗资183亿元的雨污分流工程的负面新闻,南京党委机关报《南京日报》头版头条批评该雨污分流工程粗疏、扰民,并配以评论员文章。
当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一向以"灭火"和"河蟹"为要务的宣传部忽然主动"点火",被认为是杨卫泽亲自要求下的产物,"否则给宣传部100个胆子,他们也不敢的"。南京一传媒负责人说:"宣传部对此次集中批评报道极为重视,一家家抓落实,要求必须配评论。这局面是从来没有过的。"
报导又引述南京一资深传媒人表示,"钱在市长手里管,书记不管钱,杨书记要搞321人才工程、要这个要那个,在季市长看来都是虚假的,所以就不给钱,这就产生了矛盾"。他又说"最现实的就是今年春天杨批了文件设立南京市文化事业基金,杨批的报告到了季那边,要一千万,季就没有批。"
报导指,一名南京市官员表示,杨卫泽此前在内部会议上数次批评过雨污分流工程组织不严密。但在9月份杨卫泽出访国外期间,一向强悍的季建业却专门让《南京日报》在重要版面上对雨污分流工程作大篇幅正面报道,并亲自到地盘视察"做秀"。于是,才有了国庆期间,由宣传部出面批评激起民怨的「雨污分流」工程事件。
明报同时又指出,除了季建业外,杨卫泽任江苏省交通厅长时的副厅长章俊元、任苏州市长时的副市长姜人杰、任无锡市委书记时的市长毛小平,已经无一例外地被免职或判刑。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