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国际劳工团体声援中国被拘维权工人代表吴贵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Got an anatomy exam soon?

Use the most efficient tool to learn anatomy and be prepared for your next exam like no one else. Make your anatomy learning experience an unforgettable one.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劳工团体声援中国被拘维权工人代表吴贵军
Oct 24th 2013, 19:12, by 茉莉花义工

m1024-grp
图片: 不少人在街头举牌声援吴贵军。 (广场活碑)















因为维护劳工权利而在深圳被公安局拘留的工人领袖吴贵军先生,被捕已经进入第五个月。十月二十三号,一些社会主义者和劳工团体在全球七个城市举办国际声援日。

伴随中国大陆经济的增长,中国的劳工权利问题也越来越引起国际社会以及相关的世界性的工人劳工组织的关注。记者获悉,十月二十三号,一个国际左派劳工组织在全世界七个城市发动了一个声援中国深圳工人吴贵军的国际声援日活动。为此,记者二十三号下午三点半采访了正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活动。

关于这个活动,参加活动的崔永刚先生首先对记者介绍说,"我现在正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办事处门前的广场上。这次是瑞典的左翼组织社会主义正义党和中国劳工论坛组织的声援吴贵军先生的全球性的抗议活动的一部份,还有在世界上的其它城市抗议行动也正在举行。我们是从今天三点钟开始,现在抗议活动正在进行中。"

关于活动的诉求,崔永刚先生具体介绍说,"中国的深圳市有一位工人领袖吴贵军,因为工人们不满资方丶工厂对他们离职的补偿金太低了,他们多次向当地政府反应这个问题,但是当地政府很冷淡,也不进行处理。后来吴贵军先生多次代表工人和资方和当地的政府进行交涉。最后政府以他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的名义把他逮捕,现在深圳市的检察院已经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判处他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对此,崔永刚先生说,"我们认为,吴贵军先生被逮捕是当地政府和当地厂商一起对工人罢工丶工人权利的践踏。这次抗议在全球很多城市,有澳大利亚的丶马来西亚的,以及香港和欧洲的几个城市。现在抗议仍然正在在进行。"

关于这个活动的组织单位,参与组织的张蜀杰先生对记者介绍说,"中国劳工论坛,我们是一个国际性的劳工组织,'工人国际委员会'的一个中文网站。'工人国际委员会'在五十多个国家都有分支组织,在一些国家有政党,比如说在英国和爱尔兰有'社会主义党',在瑞典叫'社会主义正义党',在香港也有组织,叫'社会主义行动'。他们多次参加香港的社会运动,比如说占领中环等行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