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于美国旧金山中国城举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于美国旧金山中国城举行
Sep 30th 2013, 22:26, by 茉莉花义工

m0930-ckp.jpg
图片: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谭作人的友人任松林(左)代表谭作人领奖(CK摄)
 Photo: RFA
"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于9月29日在美国旧金山中国城举行。中国公民运动的开启者与推动者谭作人、朱承志、艾晓明,获选为2012年度"中国杰出民主人士"。

9月29下午,旧金山一群关注中国民主和公民运动的华人汇集在中国城国父孙中山纪念馆,参加"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在这里举行的2012年度"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宣布:谭作人、朱承志、艾晓明获选为2012年度"中国杰出民主人士"。方政说:"我们这三位得奖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具有中国公民的身份,积极参与中国的公民运动。"

谭作人是一位环保人士,89"六四"后积极参与中国的民主和维权运动,是中国公民运动最早的启动者。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他进入灾区调查在豆腐渣工程校舍倒塌中死难学生的真实人数,在网上发表公民独立调查报告,而被当局逮捕判刑。

朱承志曾是企业家,由维护受政府侵害的经济权益而走上了投身维护公民权力的道路。他参加"福建三网民关注团",和关注王荔蕻"寻衅滋事"案,舍生忘死揭示民运人士李旺阳遭受政府迫害离奇死亡的真相。

艾晓明则是一位大学退休教授,他用自己的笔和摄影机,记录了中国公民近几年来在各个领域开展的维权活动。她的讲座屡屡被当局取消,原因就在于:面对他人的苦难,她无法转过脸去。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理事葛洵在宣读颁奖辞时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将2012年度'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颁发给谭作人先生、朱承志先生、艾晓明女士,表彰他们为中国民主、人权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他们的事迹各有不同,但他们有太多的共同点,那就是:坚定的信念,不屈的意志,悲悯的情怀,对自由、民主、人权的不懈追求。"

谭作人仍在狱中,朱承志和艾晓明由于中共当局的阻挠也不能前来领奖。谭作人的妻子王庆华代表丈夫,以及朱承志、艾晓明,分别向颁奖典礼发来"获奖感言",并分别委托友人任松林、徐文立、肖国珍代为领奖。

任松林宣读王庆华代表谭作人发来的获奖感言说:"谭作人多年投身环保,他对政府的一些不作为和错误决策提出过很多批评和建议,最终被送进牢房。他渴望他无比热爱的这片土地美丽而且尊严,所以选择了坚持。"

徐文立代表朱承志宣读获奖感言说:"回顾以往,在现实生活中和网络上见证了太多太多的黑暗,让我从一个逆来顺受的臣民转化成一位关注社会进步的公民。我只是做了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公民应该做的事情。"

肖国珍宣读艾晓明的获奖感言说:"我不认为我自己真的配得上这荣誉,但我知道这份荣誉是奖励那些在我的纪录片中为社会公正而不懈努力的人们;是奖励那些和我一起跋山涉水甘苦同行的志愿者们;是那些勇敢的人权律师、公民记者、独立艺术家以及普通的城乡居民;艾滋病感染者、强奸案受害人、土地被剥夺者、以及他们的亲人朋友。当他们挺身而出为公民权利呐喊的时候,一个充满希望的新中国就喷薄欲出。"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从1987年了开始,邀请十几位著名专家学者组成"评选委员会",每年评选上一年的"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如今已经27届,共评选出84个获奖者。

颁奖典礼结束后,"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举办了主题为"公民社会发展和中国民主化"的研讨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