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国民党抗告遭驳回 王金平暂保院长宝座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国民党抗告遭驳回 王金平暂保院长宝座
Sep 30th 2013, 21:53, by 茉莉花义工

立法院长王金平
立法院长王金平暂保党籍
台湾高院驳回国民党对王金平党籍存在假处分抗告案,王金平暂保党籍,国民党再抗告。
遭到国民党撤销党籍的立法院长王金平,提出假处分暂保院长位置,国民党对此提出抗告,台湾高等法院合议庭审酌后,在周一(9月30日)公布结果,将国民党的抗告裁定驳回。

高等法院认为,本案双方所争执的部分,是王金平的国民党党籍是否存在,由于其攸关王可否享有党员资格的权利及义务,属于定暂时状态处分所保障的私权领域。若王金平被开除党籍,国民党的损失不及王金平的损失,所以驳回国民党的抗告。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表示,"尊重司法,但国民党律师团会再研究提出抗告"。国民党委任律师陈明表示,将会在法律期间内,再向最高法院提出再抗告进行救济。
王金平丧失党员资格影响其党员私人权力的行使,未来即便假处分获胜,抗告人之党纪、名誉和社会评价并非不可回复。权衡上述情形,并且
基于假处分是为避免急迫损害发生与扩大,足认此紧急情况,相对人之利益应优先于抗告人而受保护。
王金平涉嫌为司法个案关说,11日遭国民党考纪会以"严重影响党誉"为由撤销党籍,由于王金平是不分区立委,一旦撤销党籍就失去不分区立委的资格,连带也失去立法院长宝座。
王金平委任律师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确认党籍身分之诉,并声请假处分。一审王金平胜诉,国民党提抗告上诉高院,高院26日开庭调查,审判长魏丽娟一度要求双方各退一步和解,引发议论。
媒体报导,有10余名国民党立委准备上书国民党主席、总统马英九,希望撤销国民党对王金平的假处分抗告案,以专心振兴经济。

一般认为,国民党考纪会既已对王金平做出党纪处分,王金平也提出诉讼,将会走完整个司法程序,不会撤回告诉。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