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党报社论贺国庆聚梦想,网友:青天白日梦?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党报社论贺国庆聚梦想,网友:青天白日梦?
Sep 30th 2013, 22:20, by 茉莉花义工

人民日报社论(网页截屏)
人民日报社论(网页截屏)
华盛顿 —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发表国庆社论题目是:为现代中国凝聚梦想力量。这一将在10月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上正式发表的社论全文只有八段,但九次提到了"梦"和梦想。有网友发微博说:青天白日梦?

*习近平的"中国梦"*

中国梦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上任后提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构想。今年3月人大闭幕会上集3个最重要职务于一身的习近平发表讲话,九次提到"中国梦"。

所谓中国梦,用习近平的话来说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人民日报庆国庆的十.一社论说,中国社会各方面发展,国家发展进步,人民幸福积累,"都激发出实现梦想的信心与力量。"

*人民日报社论的"中国梦"*

社论说:"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核心就是实现国家现代化。"社论还说,六十四载风兼雨,百年复兴路犹长。"我们已经抵达了几代人梦寐以求的发展境界。"社论最后说,面对越来越接近的民族梦想,…. 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照耀我们的民族的前程,照亮我们每个人的未来。"

*中国领袖理论多,只有习总始"做梦"*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说了很多话,但较为外界所知的是其于11月29日在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时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他的这次讲话被称为"中国梦"的发端。以后中央很多文件指示以及党报宣传精神多是围绕这个主题展开。

*南方周末的"中国梦"和"噩梦"*

南方周末为了这个宣传主题打算刊登2013年元旦社论弘扬"中国梦",结果吃了一记闷棍,做了"噩梦",酿成轰动一时的"南周事件"。据南周记者微博,去年底南周记者戴志勇撰写了题为《中国梦、宪政梦》的新年献辞稿,结果报社当局不满意。12月31日凌晨,评论部主任史哲连夜重新改写,改标题为《中国梦  梦之难》,报社上报省委宣传部,标题改为《梦想,让生命迸射光芒》。记者最后定的标题是:《梦想是我们对应然之事的承诺》。1月5日编委会上,总编黄灿将标题改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

*南周总编为了上"家国梦",删了有关夏俊峰妻子张晶采访*

值得提到的是:元旦前夕,黄灿传达"上面"意见,"删除年度新闻事件盘点整个板块,以及记者行动板块中什邡90后、夏俊峰妻子张晶两篇报道"。黄灿"电话请示后提出:头版'大禹治水'大图可以保留,但必须放弃"中国梦 梦之难"总标题。最终头版标题被改成"家国梦"。" 南方周末的2013元旦献辞标题最终从《中国梦,宪政梦》改为《家国梦》,该报特刊封面序言标题为《追梦》。几字之争,擦出了邓小平说不争论之后中国自由派和保守派之间意识形态交锋最激烈和夺目的"火光"。

*南周事件回响和震荡*

南周编辑记者和全国许多自由派知识分子要求广东省委宣传部长人称"尺度"的庹震下台。广东省委书记、政治局委员胡春华连夜开会,中共也在京召开宣传部长会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讲话。

1月上旬,环球时报发表多篇评论说:中国媒体不可能成为西方媒体,无法摆脱国家政治现实单独存在,"新闻自由要有底线"。7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指国内宣传管理者应该"踏准节拍",这关系到"中央形象"。中青网发表评论说南周是"党报事业一部分",是传达党的方针政策的媒体。

*网友:中国梦,青天白日梦?*

针对人民日报"国庆社论",网友旧巴士说:青天白日梦?

新浪网友郑火神说:又要搞形式主义,当年的三讲有作用吗?如果能依法治官,国何愁不兴?民心何愁不凝聚?

网友West京: 民主,法制,人权,宪政。

县长浪人:有那么费劲吗?回到49年前不就得了吗,免得天天喊,要杀啊血啊的。漎货,没出息。有人反对改,枪不在你手里吗,杀就是了。要做好这个梦,核心是实现政治现代化。

网友BilllyElliot:谁都可以谈民主这个词,唯独婊子日爆和婊子政腐不配,

网友湖南潇湘杞人:在没有新闻自由囯度,自买自卖,自吹自擂,现在明知没人信他偏要说得振振有词,对这个政权已绝望 。

网友透彻阳光的青春:多做少说,以实际行动打动百姓 。

网友谛听地藏语:呵呵,多抓点初中生就可以了。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