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全新版《毛泽东语录》年底可能面市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全新版《毛泽东语录》年底可能面市
Sep 30th 2013, 21:53, by 茉莉花义工

崇毛情结在中国仍然风靡,新版《毛泽东语录》可能12月上市。
中国媒体在中国国庆前夕纷纷报道,集大全的新版《毛泽东语录》很可能在今年12月上架,目前还在等待审批。
以"唱红打黑"和希望恢复毛泽东时代做法而著名的薄熙来被判终身监禁,但薄熙来的崇毛情结在中国仍然风靡。

新版本的外观和内容都和1960年版的《毛主席语录》不同,新版为大开本,内容选自所有毛泽东1960年之后出版的作品。据中国媒体报道,这一新版的《毛泽东语录》将分别以24万字、12万字和6万字的三种版本发行,据称是非官方出版。
中国媒体引述新版《毛主席语录》的主编、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宇的话说,此次再版语录是民间和学界的行为,没有政治目的。
陈宇还说,为避免误会,新版语录的版式不模仿文革时的可以装在衣袋里的"红宝书"样式。
陈宇和他的20人团队为编辑新版《毛主席语录》费时两年,他透露,每本售价将超过2000元。
中国媒体介绍,毛泽东语录最早是1961年《解放军报》创造的,该报当时从〈毛泽东选集〉中摘取片段刊登,1964年后结集出版。
据估计,在中国文革期间,《毛主席语录》以50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共发行50多亿册,成为全球发行量仅次于《圣经》的出版物。
《毛泽东语录》近年来在中国民间有一些新版本,包括今年4月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出版的《毛泽东箴言》。

中国官方最近越来越推崇毛泽东的思想和做法,而此次由解放军背景的学者主编新版《毛主席语录》,被一些中国学者认为可能有官方背景。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