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习近平文胆何毅亭出任党校副校长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文胆何毅亭出任党校副校长
Sep 30th 2013, 22:03, by 茉莉花义工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已接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一职,何被视为习近平的「文胆」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已接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一职,何被视为习近平的「文胆」
DR 中文网络照片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已接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一职,何被视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文胆」,评论员高瑜指,何毅亭接任显示习近平建立自己的班子又再进一步,亦有助习推行舆论斗争。

根据中央党校的公布,李景田26日下午仍以常务副校长身分会见澳洲驻华大使,29日的「校务委员会」一栏,常务副校长已换上何毅亭,即何是在近日才接任,成为身兼政治局常委的现任校长刘云山的「第一副手」,有望牵制刘云山,控制党校这重要舆论基地。
中国资深新闻工作者兼评论员高瑜接受本台长途电话访问时指出,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是「裸退」,而习近平是「裸进」,故此上台后便不断安排自己的班子,何毅亭接任党校常务副校长是建立班子的一步,亦可控制党校。而以现时习近平的强硬和集权作风,相信早前有小动作的刘云山,亦不敢不听从中央指挥。
高瑜续称,习近平正推行「两个中心」,除了原有的经济建设这「一个中心」,还加上了舆论斗争这第二中心,比中国前领导人毛泽东搞阶级斗争还要上一个台阶。她预期,中国的言论自由空间将进一步收窄。
另外,亲中的大公网不点名地引述说,中国政情分析人士曾指出,何毅亭有望取代王沪宁「第一智囊」的地位,升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但今次的新职务显然在一定程度上否认了这猜测。
何毅亭与习近平一样,曾当过知青和工人,恢复高考后,成为硕士,1986年进入中央办公厅工作,转任新职前一直在这中共「智囊系统」任职,历经三任总书记,本身亦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著作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进行系统阐释和解读,被公职机关列为学习书目。 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