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重污染天气北京学校开运动会引家长不满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重污染天气北京学校开运动会引家长不满
Sep 30th 2013, 21:52, by 茉莉花义工

北京雾霾天气

北京雾霾天气日益严重。
周日(9月29日)的北京属严重污染日,但多所中小学校照常举办了室外运动会。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市气象台已经发布霾黄色预警,空气属重度污染,不适宜户外活动,并提醒市民外出戴口罩。

据北京青年报引述其在一所学校运动会现场的记者说,他看到刚参加完400米跑的学生"胸腔剧烈起伏,大口大口呼吸"。但北京多所中小学依然举办了运动会,其中包括100米、200米短跑和接力赛等多个大运动量项目。

家长不满

据北京市气象局的官方微博介绍,周日上午大部分地区能见度相当差。在全市35个空气监测点中,21个检测到空气质量达到六级严重污染。
在严重污染天气举行运动会引发学生家长强烈不满,他们为孩子的健康担心。有家长抱怨说:"难道学校就不能人性化一些吗"。
有些家长在互联网和论坛发表评论,对校方做法提出质疑。有的家长呼吁北京市教委紧急叫停所有北京中小学校的运动会。

校方解释

有的学校对于在严重污染天气举办运动会的做法解释说,雾霾预报通常比较"仓促",对于涉及上千人的活动校方不可能立刻做出大幅度调整。
有的学校领导人承认,因雾霾天气推迟运动会是一种特别理想的做法,但"不太切合实际,很多工作无法做"。
还有的学校则明确表示,北京的雾霾天气太多,因此而不举办运动会不现实。
北京市政府2012年颁布的《空气严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指出:"重度污染日建议中小学校减少户外活动,极重污染日建议停止露天体育比赛。"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