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湖南又现执法人员致小贩“倒地死” 城管局辟谣又删帖遭舆论质疑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湖南又现执法人员致小贩"倒地死" 城管局辟谣又删帖遭舆论质疑
Sep 30th 2013, 22:27, by 茉莉花义工

m0930-xlp1.jpg
图片:周日下午,湖南益阳的一名卖甘蔗老人与城管发生冲突时离奇死亡。(新浪微博)
m0930-xlp.jpg
图片:周日下午,湖南益阳的一名卖甘蔗老人与城管发生冲突时离奇死亡。(腾讯微博)














周日下午,湖南益阳的一名卖甘蔗老人与城管发生冲突时离奇死亡。官方随后发布消息称,该小贩与执法人员争吵后突然倒地死亡;而益阳城管局则表示,在事发现场的执法车并非该局车辆,涉事的市容监察员不是该局人员。这一说法引发舆论强烈质疑,随后该微博被偷偷删除。而事发附近的多名商户和居民向记者表示,小贩确系被执法人员打死。

事件首先由网络传出。

周日下午,湖南益阳的多名网民在微博上图文并茂地称,益阳市资阳区长春西路果之鲜水果超市外,一位卖甘蔗的老大爷和3名城管发生冲突时离奇死亡。

上传的图片显示,死者躺在垃圾堆附近的地上,穿深色上衣,头部被衣服覆盖,身旁有数十根甘蔗。一辆车牌号为"湘H20876"的车身写有"城管执法"的白色面包车停在事发现场。

一名事发现场附近的商户周一告诉记者称,她的朋友目睹了事发过程。

"是打死了一个卖甘蔗的,具体我不知道,我是听别人说的,说是摆在他儿子店外的档口,人家是公家你是私人,城管打人是正常的。"

记者:"跟您说这个事情的人她亲眼看到了吗?"

商户:"嗯。"

记者:"你的朋友有没有看到是谁先动手的?"

商户:"那没听说,只听说是把老头给打死了。"

一名常在果之鲜买水果的附近居民周一对记者说:"就在我们附近,不远,老人是山东人,在这里买水果。在我们这个地方说被打死的多,政府发什么消息我也不知道,整体的情况都是说被城管打死的。"

记者:"有人看到了吗?"

居民:"都说是打死的,城管不推他,不打他,老人也不会死。"

记者就此致电益阳市政府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资阳区政府的值班人员要记者找宣传部查询。

"你找宣传部,我们有统一的新闻通稿,这个事情已经平息了。"

而一名宣传部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查询时称,3名市容监察员在进行劝导时和小贩许立忠发生争吵,许突然倒地死亡。

"其实劝导是和店主,然后店主父亲出来的时候和可能监察人员发生了争吵,然后突然一下倒地了,就不省人事,超市有一个小诊所,医生对他进行了急救,120人员赶到后确认死亡了。"

记者:"老人是如何死亡的?只是吵架就死了吗?"

对方:"公安在调查。"

记者:"是和城管发生了肢体冲突吗?"

对方:"不是城管,是环卫处的市容监察队员。"

记者:"但是我们在图片上看到了城管执法车,怎么解释?"

对方:"这个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但确定不是城管。"

记者:"市容监察员和城管的区别是什么?"

对方:"我不清楚,你找相关部门去了解。"

而记者在《2012年湖南省柳叶湖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公开招聘市容监察员的公告》中看到,市容监察员工作内容是"城市管理",报名地点在城管分局办公室,面试的地点也在城管分局机关。

就市容监察员和城管的区别,记者又致电益阳市城管局查询,但一名接线职员称没有义务告诉记者,随后径自挂断电话。

记者:"我想知道市容监察员和城管的区别可以吗?"

对方:"不知道,具体事情请咨询我们的新闻发言人。"

记者:"我没有说我要问什么事情,我只是问这两个名词的区别。"

对方:"我没有义务回答你,就这样,再见。"

令人感到疑惑的,周日晚8时许,益阳城管局在官方微博否认现场的执法车辆为该局所有,称该局无工作人员参与此事。但遭到舆论的猛烈质疑"市容监察员"只是"城管"的另一称呼,随后这条微博被悄悄删除,但原微博被网民截屏后在网络疯狂转发,不少网民要求当局解释该消息是否为"官谣"。

网民纷纷表示,湖南临武瓜农邓正加7月在县城卖西瓜被多名城管围殴打死,官方通报"突然倒地身亡",而两个月后,该省再现同类事件,令人难以接受又一"倒地死"的解释,有网民讽刺道:"难道突然倒地身亡"这一新死法开始在湖南流行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