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罗昌平《打铁记》揭秘山西籍高官同乡会组织“西山会”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罗昌平《打铁记》揭秘山西籍高官同乡会组织"西山会"
Oct 15th 2013, 22:58, by 茉莉花义工


资料照片:通过
资料照片:通过"西山会"步步高升的刘铁男
DR

长期以来,中共党内的派系组织虽并不为中共组织原则所允许,是中共政治运作的客观存在。如毛泽东所说的"党内无派,千奇百怪",中共高官因共同工作经历,如"石化帮",上下级庇护关系,如秘书党,或者以血亲姻亲关系,如太子党女婿党等,结成 政治派系和庇护网络,这些派系往往相对隐秘低调,也并非泾渭分明的政治团体,往往以任职庇护、校友战友,等等关系并存,形成网状的关系结构。

知名调查记者罗昌平在其自述举报刘铁男的网络新书《打铁记》第十五章中,披露了刘铁男从一名普通的司级技术官员,突破重围,跻身位高权重的发改委副部级领 导之列的关键————刘铁男以山西乡党之渊源,加入了以令计划为首的"西山会",此后仕途畅达,而令计划在十八大前的儿子车祸等事故,也导致这一派系溃不 成军,直接影响到刘铁男。
根据罗昌平的调查,刘铁男的妻子郭静华本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助理、综合人事处处长,她以将精力聚焦于领导人的保健与治疗,擅长于调拨各类医疗资源(并不限于中医),最大限度地满足老者的需求,并因此结识了许多高官。
 望夫成龙,是郭静华的首要期待。她在保健服务的过程中为丈夫争取到一张特殊门票——山西"西山会"。
不晚于2007年,一个名叫"西山会"的高官圈子悄然成型,由进入或候补进入中委的山西籍官员组成。除了官员,只有个别获得身份认可的同籍商人,才能拥有埋单的资格。尽管刘铁男从未在公开场合表露自己的祖籍,但在这个私密场合,却以特殊的方式强化。
在京西郁郁葱葱的丛林之中,他们定了不止一间会所,以不低于三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每迎聚会,会有豪车负责接送,手机、秘书、情人必须隔离。
这个派系,以山西平陆籍的高官,原中办主任令计划为首,罗昌平描述说,一位大内管家成为他们名副其实的"党鞭",谁手握着那张通往西山饭局的门票,似乎也就坐上了权力晋级的直梯。那种权力膨胀的速度,并不亚于他们故乡——煤都老板的财富迭增。
 这个饭局的一名埋单者,正是"铁老大"刘志军的合伙人山西商人丁书苗。
没有固定章程,没有组织程序,也无固定地点,甚至不会有特殊的秩序编排,所以,很难说这是一个组织。但类似的组织形态在全国并不罕见,通常以某个行业或地域为标签,比如行业中的石油帮、电老虎、铁老大,又比如地域上的湖南常德、江苏盐城、吉林的延边。
罗昌平认为,西山会虽然并非明确的政党,但实际已有派系之分,具备高度的身份认同感,存在一致的政治目标。密室作业,并不透明,官商资金来源,难言公共利益。
那些从匮乏年代走出来的父母们,相信金钱就是最好的保姆,于是,无论是未成年的李天一还是薄瓜瓜,抑或是毕业多年仍然无业的刘德成或公子令谷,可以很早就支配他们不可能花得完的财富。
刘铁男的独子1985年5月出生的刘德成,也是一名超级跑车的爱好者,他的圈子是 "西山会"成员的下一代。但是,2012年春,他们的带头大哥令谷开着豪车载着两位女子,在京城四环发生车祸,当场毙命。
《纽约时报》之后的报道,将其描述为"影响中国政局的一场车祸,这一派系因此受到重创。此外,根据罗昌平的报道,作为"党鞭"的令计划召集了三次拉票饭局,并将范围扩大至"西山会"以外的旁籍人员。这一有违传统做法的举动,构成了"重大组织人事事故"。
西山会成员均因此付出了重大代价,虽然此后,刘铁男勒令秘书王勇收回了刘德成的豪车,他带着那本在4月刚刚换取的港澳通行证,逃到香港暂避风头。
但刘铁男作为西山会其中一员,虽然没有直接受到冲击,已经无法独挽狂澜。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