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云南官员强奸幼女案新进展 检方指量刑明显不当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云南官员强奸幼女案新进展 检方指量刑明显不当
Oct 15th 2013, 22:56, by 茉莉花义工


云南昭通市中级法院
云南昭通市中级法院
DR

云南官员强奸4岁幼女仅获刑5年的案件有了最新进展。中新网记者获悉,昭通市人民检察院昨天以"量刑明显不当"为理由,向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

据中新网14号的报道,昭通市人民检察院10月11日受理了受害人家属的申诉材料,经过审查,认为大关县人民法院此前的一审判决量刑明显不当,为此,向昭通市中院提出抗诉。
受害人的代理律师陈维镖认为,被告人郭玉驰身为国家干部,竟然有预谋地将受害人强行掳至家中实施奸淫,犯罪情节和社会影响均十分恶劣。同时,受害人年仅4岁,理应按照强奸罪从重处罚,依法判处郭玉驰10年以上有期徒刑,而不是一审所判的5年。对此,作者郑和朋的文章点评说,官员犯罪,原本属于知法犯法,封建社会尚且还有"罪加一等"之说。
而在当今我们的社会主义社会里,却反而要减轻罪名,看来我们的社会对待官员犯错,是越来越文明了。郭玉驰的禽兽行为固然可恨,但法官脑子进水的判决,更加令人愤慨,难怪会引起如此强烈的民愤!当然,这种行为,在民众看来,就是中国官场普遍存在的官官相护,这是中国法律成为权贵玩偶的一种迹象,也是造成当今民众对政府公信力丧失的一个重要原因。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