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西藏比如县受伤者被捕失踪 流亡藏人吁国际关注比如局势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西藏比如县受伤者被捕失踪 流亡藏人吁国际关注比如局势
Oct 15th 2013, 23:17, by 茉莉花义工

Tsering-Gyaltsen-Injured-in-Crackdown.jpg
图片: 那曲比如县莫阿乡25岁藏人次仁坚参在医院被捕失踪。 (受访人提供)
Tibetans-in-Dharamshala-in-a-solidarity-candle-light-vigil-for-people-of-Kham-Driru.jpg
图片:印度达兰萨拉藏人参加烛光集会声援西藏比如藏人。(受访人提供)
Tibetans-protest-in-Driru-County.jpg
图片:那曲比如藏民示威请愿场景。(受访人提供)
Chinese-forces-open-fire-on-Tibetan-protesters-in-Driru.jpg
图片:中共军警向示威请愿的那曲比如藏民进行开枪镇压。(受访人提供)
Exile-Tibetans-hold-candle-light-vigil-in-solidary-with-Driru-people.jpg
图片:达兰萨拉非官方组织举行烛光集会吁国际关注西藏比如局势。(受访人提供)



























因参与示威活动遭殴送医的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藏人次仁坚参近日被当局从医院拘捕,此后下落不明。此外,印度达兰萨拉的非官方组织举行集会,呼吁国际紧急关注比如严峻局势。

本台早前报道,中国当局自今年9月10号以来派遣1万8千多名工作组人员进入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各乡村展开爱国教育运动,强迫藏民在自家屋顶上竖立五星红旗,引发民众集体抗议。9月28号,比如县莫阿村藏民的示威活动被军警暴力镇压,40人被拘捕,当晚一千多名藏民聚集在比如县政府大门前举行24小时绝食活动要求放人,迫使当局不得不释放40名被捕人士,但是很多人在被拘捕期间遭到毒打受伤,其中伤势最严重的是莫阿村25岁的次仁坚参(又写:次仁加才),他被指控是"分裂运动的主要人物"而遭非人对待,获释后于10月5号被紧急送到拉萨市人民医院外科楼西区接受救治,当时他因大小便出血很严重,导致情况极其危急。

流亡欧洲比利时的那曲比如籍藏人桑珠星期二向本台表示,根据从境内最新获得的消息指出,次仁坚参近日在医院拒绝接受治疗,以示抗议当局对手无寸铁的示威藏民进行武力镇压。中共警方立即将他从医院拘捕,此后一直下落不明。

桑珠说:"比如县比如乡莫阿村25岁的藏民次仁坚参因为参与示威活动被军警拘捕和毒打,仅一天的时间里,他就被折磨得无法站立行走,被紧急送到拉萨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据消息人士透露,尽管他的身体状况持续恶化,但是却拒绝接受治疗,以表达对当局镇压藏民的不满和抗议。中共警方于是立即对他采取了拘捕措施,但之后他便失踪。现在他被带往何处、近况如何,根本无法获得任何消息。"

桑珠表示,比如藏民为抗议当局的强迫行为,与中共工作组人员发生了冲突。他说:"西藏自治区政府上月特派工作组人员在那曲比如县展开爱国宣传教育活动,还强迫藏民在每家屋顶上挂五星红旗,这让藏民的怨气越来越深,不仅连串示威,还与中共工作组人员发生了冲突,导致双方之间相互对立和敌视,矛盾日渐增多,至今零星冲突时有发生。"

那曲比如县民众从9月28号开始发起的示威抗议活动,在10月6号和8号遭军警开枪镇压后,印度达兰萨拉的流亡藏人也展开示威集会,抗议中国政府武力对付比如县的和平示威者。

设在达兰萨拉的地方西藏妇女会和那曲东三县"巴青-索-比如社团联盟"上星期六举行烛光游行集会,对比如境内藏民表达声援,也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要求紧急关注比如局势。

巴青-索-比如社团联盟负责人阿旺塔巴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我们联合展开活动是呼吁中国政府无条件停止对比如县藏民的暴力镇压、释放无辜的被捕人士、向伤者提供治疗、允许学生重返学校、重启网络等通讯渠道、向全藏区受难藏人给予自由。"

阿旺塔巴表示:"中国当局对比如县藏民发号施令,'若不挂红旗,一要开除学生、二不准患者就医、三禁止采挖虫草'。这种蛮横做法,理应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因此我们也呼吁联合国、国际特赦组织、人权团体及个人紧急关注西藏比如县当前严峻局势,认真研究和说明中国政府是怎样违背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并将其绳之以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