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北京与台北:先结婚,再恋爱?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与台北:先结婚,再恋爱?
Oct 15th 2013, 23:11, by 茉莉花义工

习近平近日在APEC峰会期间对台湾与会代表萧万长表示,两岸政治分歧要逐步解决,不能将这些问题一代一代传下去。此番表态引发德语媒体关注。
BALI, Oct. 6, 2013 Xi Jinping (R), general secretary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CPC) Central Committee, meets with Vincent Siew, honorary chairman of Taiwan-based Cross-Straits Common Market Foundation, in Bali, Indonesia, Oct. 6, 2013
(德国之声中文网)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周二(10月15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习近平对萧万长的这番谈话表现出北京在台湾问题上正在失去耐心。但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次北京政府并没有出言恫吓,而是试图采取对话的方式。
"中国国台办首次邀请了来自台湾各政治阵营的60名学者与60名中国学者一起参加一个非官方的'和平论坛'。上周末,在非常具有官方色彩的上海东郊宾馆,台湾和北京关系之间那些较为棘手的问题首次在中国境内得到了广泛讨论。(话题包括)建立互信机制、国际关系、和平协议,还有最为关键的问题:台湾是否会与大陆统一?……台湾人早就放弃了统一的梦想,而更愿意维护目前事实独立的状态。"
两岸关系虽改善 "政治靠拢"仍敏感
文章接着写道,自从来自国民党阵营的马英九担任台湾总统以来,两岸关系的紧张状态不但有所缓解,还开始了互相接近的过程。经济关系与人员物资流通方面均获得极大改善。中国甚至遵守承诺,让台湾获得更多的国际外交空间,比如允许台湾作为观察员出席联合国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会议。
Taiwan President Ma Ying-jeou takes a sip from a cup during a news conference after his inauguration ceremony at the Presidential Office in Taipei May 20, 2012. Ma took office on Sunday for his second term. REUTERS/Pichi Chuang (TAIWAN - Tags: POLITICS)  马英九对"政治靠拢"表现犹豫(资料图片)
"尽管中国做出妥协,但马英九在政治靠拢的问题上依然非常犹豫。这位台湾总统在2011年的选战中还曾谈到(两岸)和平条约,但现在对于这一话题却非常谨慎,他很清楚,台湾人非常反对和担心被人民共和国纳入版图。不单是反对派,他的本党支持者也同样如此。此外总统还因为窃听丑闻而面对内政压力。"
北京急切因担心"台独"上台
"台湾政治大学的汤绍成表示,北京急不可待,因为不能排除追求正式独立的台湾反对党在2016年大选中获胜。因此北京希望在马英九余下的任期内获得进展,开始商讨政治对话的可能性。"
中国学者在和平论坛上提出,两岸应在一个中国框架下解决台湾问题,台湾应该承诺放弃独立,而北京政府则以宣布仅通过和平方式寻求统一作为回报。"这一建议遭到了大部分台湾与会者的反对,他们并不希望将和平协议视为统一的第一步。'人民共和国的想法是:'先结婚,再恋爱',我们台湾人则希望先谈恋爱,然后结婚',汤绍成表示。"
"中国人?欢迎欢迎!"
epa02750340 Pedestrians walk past a Prada shop in Hong Kong, China, on 25 May 2011. Prada SpA, the Italian luxury brand is said to have gained local regulatory approval to sell shares in Hong Kong. The company plans to raise 2 billion US dollars. EPA/YM YIK +++(c) dpa - Bildfunk+++  中国游客对于奢侈品始终情有独钟(资料图片)
对于北京政府来说,与台湾问题同样敏感的还有西藏问题,而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此应该深有体会。半年前,卡梅伦与藏人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进行会谈,虽然英方一再强调这是宗教性质的会晤,而非政治会谈,但依然没能逃过中国政府的"报复"。上任之后仅有过一次访华经历的卡梅伦至今仍在等待来自北京的第二份邀请。
尽管如此,英国与中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却似乎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络版周二发表标题为"中国人?欢迎欢迎!"(Chinese? Welcome!)的文章表示,伦敦不愿意再坐视中国人在欧洲大陆大笔购买奢侈品,希望这些"吵吵闹闹的旅游团"也能给英国带来收益。不久前,正在中国访问的奥斯本宣布将简化中国人赴英签证手续。
"奥斯本(George Osborne)的灵感也许来自于伦敦房地产市场的研究报告:去年每四套住宅中就有一套被中国人买走。也可能是来自2012年奥运会期间。当时数千名中国记者前往伦敦,名义上是报道中国代表团争夺金牌的战绩,但来自湖北电视台的记者李彤(音译)表示,'我们记者其实只对一样东西感兴趣--奢侈品牌。她描述了人们前往比切斯特村名牌打折店(Otuletcenter Bicester Village)的场景:'80%的顾客都是中国人'。他们发疯似的采购:'Gucci,Burberry和Pra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