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媒体披露有关中共三中全会消息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媒体披露有关中共三中全会消息
Nov 11th 2013, 18:22, by 茉莉花义工


路透社

作者 法广
为期四天的中共第十八届三中全会明天将结束,目前外界对会议的进展以及具体讨论的内容不得而知,按照惯例,明天11月12日会议闭幕以后,新华社将对播发《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将在次日刊发。

不过,中国媒体侧面披露不少有关三中全会的信息,北京新京报今天引述从权威部门获得的消息报道说,中共中央将不再进行全国各省市的信访排名、通报。有关部门决定采取「把矛盾化解在当地」的新思路。报导指出,从2005年开始实施的信访排名制度,因与地方党政首长升迁直接掛鉤,对地方构成巨大压力,导致各地信访部门不惜採取各种手段「截访」,甚至雇用「黑保安」设置「黑监狱」,发生恶性事件。新京报就此采访了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嶸,于建嵘指出,这将对拦访、截访產生抑制作用,还将对地方的信访工作產生监督和约束,并认为这种做法要一直推行到省辖市乃至县乡级政府。
不过,于建嶸今天在个人微博指出,新京报并没有刊登他在访谈中的关键内容。他在访谈中强调,要真正解决问题,首先司法要改革,要让民眾透过司法实现权利救济;其次要实施政治改革,让民眾手裡的选票成為真正的选票,让人民代表能硬起来,敢為民眾利益监督一府两院。
另外,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说,正当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之际,中国国家发改委爆发性丑闻。一位河南女记者在三中全会召开之际,抱着一对据称是她与中国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生下的双胞胎,到国家发改委的纪检部门上访。
另据中国官方中国日报英文版引述中国大陆国务院国有资產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透露,3中全会结束后,北京将对国营企业採取重要改革步伐,包括让民营公司及投资者可买入国企股权。
黄淑和说,让民营公司及投资者购入国企股权,可让他们在国企有更大的决策权。报导引述国资委另一名官员谈话说,根据计划,私人投资者可购入国企10%至15%的股权。目前,中国国资委管辖112家大型国企。
另据中国财经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国重庆,上海等地已作实验,并被数度修改的房产税将在三中全会以后在中国全国获得推广,具体实施方案将在近日内出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经济顾问刘鹤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领衔推出的「383」方案中,对房產税也有明确描述,要求积极推进以房產税和消费税為主的地方主体税建设,加快建立不动產登记制度,扩大房產税试点范围,尽快完善相关制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