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亚洲 | 广西武鸣村民围堵县政府 抗议开矿破坏环境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亚洲 | 广西武鸣村民围堵县政府 抗议开矿破坏环境
Nov 11th 2013, 20: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 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11月9号,广西武鸣县近千村民围堵县政府大楼,抗议企业开发矿山破坏环境,政府对群众的反映不理不睬。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的消息,11月9日,广西武鸣县甘圩镇赖坡村的近千村民围堵县政府,抗议贪官侵吞国有资产后,强行炸山开矿、破坏环境、污染水源与空气。

村民在县政府大门拉起多张大横幅,上面写有:「坚决打击侵害农民合法权益的行动」、「还我田地,农民无田地,生活如何安排?」等。县政府出动大批警力镇压,多名村民被殴打和抓捕。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武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查证这一消息。

记者:11月9号赖坡村的村民是否因为矿山开发问题到县政府请愿?

值班官员:是,但是我不清楚这件事情目前的解决情况。

报道说,村民透露,县领导、赖坡村委和广西水电工程局官员合谋瓜分国家矿产资源,私下签订[赖坡村邕枯山开发协议],将邕枯山脉价值80多亿的国有资产以177万元转让。此后,中新达公司在赖坡村炸山开矿,造成房屋坍塌、环境污染、农作物减产等。他们多次抗议没有结果,只好堵住县政府大门,想讨公道。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说,广西武鸣县甘圩镇赖坡村村民维权的类似事件在中国各地频频发生。

"村民的利益和官员脱节,村民找不到维护他们利益的代表,因此只有采取围堵政府的办法来维权。"

孙文广教授说,地方官员在农村征地开发矿山或者修建大型工程,往往不征求村民的意见。

"官员往往和开发上互相勾结,追求的是他们自身的利益。"

孙文广教授说,他希望中国十八届三中全会能够启动政治改革。

"如果民众有权投票直接选举,那么地方政府官员就不敢漠视村民的利益,因为民众有权把他们选下来。"

孙文广教授说,他希望中国领导人能够启动农村土地所有制的改革,让农民成为土地的所有者,这样,地方官员就不能强行征地,农民也可以用法律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