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解析习近平:中国改革都来不及了,何况不改?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解析习近平:中国改革都来不及了,何况不改?
Nov 11th 2013, 18:43, by 茉莉花义工

习近平上台前,外界对他寄予了厚望,因为他是口碑非常好的中共改革派元老习仲勋,习近平本人也一直低调,外表给人的印象憨厚,媒体也时常释放习近平要改革的信号。人们对习近平看好,还和打击周永康有关。在胡温10年,政治上没有比江泽民时期进步,做为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自然成了白色恐怖的罪魁。然而,近几个月来,中国的局势事与愿违,打压媒体、言论和异议人士方面,骤然加剧,严酷程度快速超越胡温时期。对这种局势,外界有各种解读,比如"打左灯右转"、"中间路线"、"稳固政权"等说法,但8•19内部讲话曝光后,公众对习近平的看法多数认为:他是毛泽东信徒。习近平到底是谁?在习近平任内,中国有无希望?

一、习近平是毛泽东的忠实信徒?

    正在美国探亲的原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姚监复先生电话中对博讯记者说,文革期间,习近平10次入党申请,第十次成功入党,已经把思想改成毛泽东的信徒了。现在搞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经改政不改。
    解析习近平:中国改革都来不及了,何况不改?
    姚监复表示,2年前,他就不认为习近平会成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2011年习近平主持的《中共大事记》中认定六四仍是反革命暴乱,怎么指望2年后有显著变化?习近平是政治上师从毛泽东,经济上师从邓小平,把两个调和了一下。
    
视频:姚监复谈习近平

    不过,姚监复先生认为,应该给习近平机会。他引用鲍彤的话:总得给人家抱希望吧,大家都绝望、都打倒也不行啊。姚监复先生对博讯记者重复了近日对世界日报的表态,对习近平谨慎地乐观,抱有希望而不绝望。

视频:姚监复2012年10月在纽约讲话谈习近平


    对习近平抱有希望的还有思想进步的中共元老李锐,日前李锐的女儿李南央电话中向博讯记者透露了这一信息。
    姚监复也列举了习近平上台后对个别事情处理开明的例子,鲍彤的两个生日聚会没有受到干扰。
    在明镜组织的一个纽约座谈会上,姚监复说,今年还有一个考核习近平的指标,就是12•26毛泽东的纪念,什么地方纪念,什么规格,他去不去讲话,他怎么讲。这个也是一个标志。日前习近平对毛泽东纪念活动发表指示:隆重、简朴。对此,姚监复认为,这说明对毛泽东120周年的纪念一定会开,地点应该是人民大会堂,不会铺张。形式少一点,规格不会低,应该不会低于(今年)对习仲勋100周年的纪念。
    从曝光的8•19讲话内容看,习近平的讲话比胡、江都接近毛泽东,中国资深媒体人高瑜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据知情人士向她透露,习近平当时的讲话时长为两个半小时,计有三万字左右。
    习近平到底是左还是右?博讯近期曾披露,习近平是左右兼顾,中路突破。

二、中路突破有道理吗?

    对习近平的各种看法中,有一种是:习近平没有能力。持这个看法的包括他的个别亲友。北京的政治学者李伟东先生在座谈会上指出,当习近平要君临天下时,对习抱期望太高,现在又太轻视他。
    解析习近平:中国改革都来不及了,何况不改?
    李伟东此处是指习近平的执政路线和步骤,不是随意而来,而是经过长期准备和思考的。在7月德国之声发表的一篇高瑜的文章中,有这么一段:习正好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时候的在任总书记,毛之前的人已经不值得一提了,那就是毛泽东到习近平,共产党合法性由此重新确立起来。(为什么说这是太子党接班之前就策划好的,李伟东想起六七年前就拍了一部音乐舞蹈史诗,叫《复兴之路》,这部电影为建党90周年而作,有两个跟习近平密切相关的人,一个是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出品人;第二个是习近平妻子彭丽媛,是主唱。李伟东认为"中国梦"的思维逻辑那时候就形成了,绝不是习上台之后临时一会左一会右拼凑出来的,这是条深思熟虑的路。
    
李伟东纽约谈话片段:

    十八大前,就有一个说法,习近平上台前后,一定是迎合各派势力,包括国际、国内的各种期待。简而言之,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其实,这种安抚各种力量,尤其是西方,正是中共近几十年各代领导人所努力做的,中共时常会放出一些让人鼓舞的信号。如果说习近平上台前努力平衡各派,8•19等内部讲话,则基本上和普世价值、民主人权宣告决裂。如果习近平还想保持中间路线,唯一能做的只有将类似讲话变成绝密。
    理论上,中国的进程不可能有中间路线。左右各派追求两极,矛盾不可调和,脚踩两条甚至多条船不可能成功。按大自然的规律,坏的东西滋长能力超过好的东西:杂草丛生蔓延,好草需要呵护才有好的草坪。就人类社会而言,社会变乱、变坏容易,变好难。没有好的制度,必然贪污腐败、官吏暴虐。而左派逆着普世价值,反对先进的社会制度,在目前专制的中国,如果领导人走中间路线,等于纵容丑恶糟粕。
    习近平到底应该走哪条道路?中国到底会怎样?
    待续:
   三、美好的理想和口号往往是在很坏的制度下盛行
   四、做亡国之君?还是青史留名?
   五、改都来不及了,更何况不改革
博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