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各地数万访民齐聚京城 “三中”会场外民怨鼎沸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各地数万访民齐聚京城 "三中"会场外民怨鼎沸
Nov 11th 2013, 18:31, by 茉莉花义工

fangmin.jpg
图片:北京南站,上千名访民维权示威。(六四天网)
m0111-ql2p1.jpg
图片:北京南站,一位访民的孩子在高喊反腐口号。(六四天网)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吸引了来自各地、数以万计的访民进京鸣冤叫屈,但被北京警方及各地截访人员以各种方式拦截驱赶。在北京南站、国务院信访办及久敬庄访民接待站等地,访民们人来人往,抗议声与叫苦声彼伏此起。

上周起,各地访民再度前往北京,期望在执政党开会期间伸冤。而各地政府则如临大敌,派人前往北京维稳。

长期在北京的吉林访民刘先生星期一告诉本台:"从开会那一天起,前天、昨天,国家信访局已经关门,今天在信访局的有几万人,人山人海。警察很多,在长安街沿线,电视台,如临大敌,有警车、警察、保安,还发动北京'被自愿者',就是街道退休的党员,你不去也要去,当作任务去做。"

据六四天网周一消息,在北京南站有上千访民请愿,高呼口号,其中有老年人和儿童。成都温江区的九名访民被软禁在一个度假中心,另外还有20多人被街道办人员及十多名社会上的人员看管。浙江省安吉县沈志华,王群兰,嘉兴市成菊英,安微省合肥市陈侠,陈兴翠,盛习芝等15人,在天安门金水桥撤传单喊冤,结果被天安门公安分局扣留。
视频转载:北京南站,儿童率众访民高呼反腐口号。(六四天网)
吉林访民王晶周一告诉记者:"今天警察到处都是,特别是主要的地方更多,访民也到处都是,特别是今天上午在北京南站大平台,聚集了上千访民,大家齐唱《国际歌》,又喊反腐口号。这个活动十点半开始,十一点二十左右被警察驱散。"

她说,下午三点左右,一批访民聚集在在北京市公安局门外讨说法。

"现在我在这些访民中遇到9号(星期六)在北京监察部挨打的廖达志先生。我们今天声援他,到北京市公安局讨说法,他们非法打人。"

据维权网消息,星期天上午,上海维权人士沈利达等人欲到三中全会的会议地点京西宾馆,向中央控诉被暴力拆迁多年诉求无果的遭遇,结果被值勤警察拦截送往久敬庄关押。

据沈利达介绍,久敬庄上海厅内关有四、五百人,整个久敬庄至少关押了千人以上。有的访民被各地方政府陆续接走,但不断有访民被送入关押。访民表示,各地上访维权者到北京是想乘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时,将自己多年的冤案向中央反映,以期尽快解决,但是,却再次遭到抓捕及关押。

曾被关押后,揭露沈阳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黑幕的访民王玉萍上周三抵达北京后,就被送入久敬庄,她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正被截访人员转移途中。

她说:"现在又在不知道去哪儿的车上,我六天没有脱鞋,我是汗脚,脚泡得全都胖了,泡出大泡了。现在我身体都不行了,现在我们都在车上,不知道往哪里送,还没有离开北京,不知道把我们送到什么地方关起来。"

她说,和她一道被转移的一共有近四十人。

"我6日到久敬庄以后,坐凉板凳,(每餐)两个馒头、一包咸菜、一根小的火腿肠,吃到现在。我进去以后,当天晚上就冻得拉肚子,当时我求救很多人,要求看病,要点药都没有。晚上特别冷,已经把我冻感冒了。失去自由的人真是无法想象。"

记者:你们车上有几个访民?

回答:我听他们上车的人说有39个人,这是一辆小车。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