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蝗虫叫不得!京铁指坏乘客为蝗虫竟引发地域矛盾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蝗虫叫不得!京铁指坏乘客为蝗虫竟引发地域矛盾
Nov 11th 2013, 18:21, by 茉莉花义工


网络

香港人以蝗虫比喻中国内地来客引发中港骂战,不料身为「自己人」的北京地铁以「蝗虫」形容在地铁车厢乱抛垃圾的乘客,表明不欢迎这些人之后,同样引起争议,更引发北京人针对外省人的指骂。即使北京地铁在微博发出五小时后予以删除,仍未能停止网上争论。

事缘北京地铁公司官方微博「北京地铁」在昨日(10日)上午发出微博,指"蝗虫"过后的10号线,一片狼藉。又称「对于恶意破坏北京首都的行为,我们只想说『这里不欢迎你!』」。有关博文还配上一帧地铁车厢内遗下很多小广告等纸屑的照片。
微博发出后,受到网民批评,北京地铁亦在五小时后删除原文,指争议的内容是公司的微博部小编辑所发,原意是期望宣传文明乘车,但没想到引起争议,公司正处理事件。
不过,争议并未因此平息,网友继续利用截屏来转发及评论。有中国传媒统计,截至昨晚8时,该条微博已转发4277次,有3020条评论。
虽然有关微博并无针对外地人,但不少网民「对号入座」,说「蝗虫」、「这里不欢迎你」涉嫌歧视外地人,「不是我们这些蝗虫,哪有你们这些蛀虫?」「去帝都做什么?给他们经济贡献,还挨骂!」。有网友更指出,地铁没有把好禁止派发广告单张的责任,车厢又不设垃圾箱,乘客遗留纸张是难免的,而以蝗虫形容自己的国民,实属可悲!
不过,支持地铁微博的网民则认为,「谁扔了就是破坏城市的蝗虫,北京人也一样啊,为什么外地人会觉得这微博是歧视?」;另有网民指责歧视论者是「刻意引申,制造地域矛盾。」更有网民直斥:「已经不是蝗虫了,都成蝗军了!」
香港受父母均不是香港人的「双非」婴儿抢孕妇床位和抢奶粉之苦而以蝗虫形容中国内地人,要求当局阻止内地人「入侵」,在去年引发中港矛盾,甚至官员都有发声,被指火上加油。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