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马英九:不会推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马英九:不会推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
Nov 11th 2013, 18:21, by 茉莉花义工


台湾总统马英九在记者招待会上。2011年10月17日。
台湾总统马英九在记者招待会上。2011年10月17日。
路透社

中国国民党上午在中央党部召开第十九届中央评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党主席马英九在会中表示,不论在国内外都不会推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因为这不符合宪法规定。

马英九首先针对两岸关系展开强力消毒。他说,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中国大陆不是外国,也不是纯粹的国内,在许多方面都是特殊的关系。
马英九说,如果中国大陆是纯国内,为什么台湾的货品卖到大陆还要通关缴关税呢?台湾人到中国大陆,中国大陆人民到台湾,有入境证、许可证,这都是双方关系特殊的见证。
马英九也表示,但两岸也不是国与国关系,如果是,就不必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中国大陆事务放在外交部亚东太平洋司就行了。
马英九今天在会中细数五年来执政成绩,包括国民年金、二代全民健康保险及经济发展等。两岸关系方面,他说,他一上任就宣布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维持台海不统、不独、不武现状,希望在一中各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目前两岸可说是分治六十四年以来最稳定和平的状态。
马英九还指出,两岸互不承认主权、但互不否认治权。他特别强调,这样的两岸定位,不是国民党执政才开始,二十多年前修宪时就已经确定,从前总统李登辉、前总统陈水扁到他都没改变过,这是二十多年来三任总统共同认可的两岸定位。因此他说,不论在国内外都不会推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因为这不符合宪法规定。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