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温州双规官员死亡案六名被告出庭受审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温州双规官员死亡案六名被告出庭受审
Sep 16th 2013, 23:40, by 茉莉花义工

於其一摄于北京某展览会上(遗孀吴茜供图2/2/2012)

於其一据信在3月1日晚从北京返回温州后被纪检人员带走
在浙江温州官员於其一"双规"期间猝死案中成为被告的六名中共地方纪委与地方检察院官员星期二(9月17日)出庭受审。
庭审将在浙江衢州市中级法院异地进行。

起诉书指六名被告涉嫌将於其一置于冰水浴桶中反复闷水致死,涉嫌故意伤害罪。於其一今年4月8日晚被送进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时42岁。
"双规"即指"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交代问题"。
於其一生前是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公司的总工程师兼中共党委委员,去年8月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挂职,于监事会工作局锻炼一年。
今年3月1日晚,於其一从北京返回温州,他的妻子吴茜一直在温州机场等候,但不见丈夫踪影,直到4月9日凌晨接到通知赶到医院,丈夫已经死亡。
被起诉的包括中共温州市纪委干部程文杰、吴植伟和南宇,中共温州市鹿城区纪委干部李翔,中共温州市瓯海区纪委章方潮,以及当时借调温州市纪委的温州市检察院干部谷陈福。
起诉书说,经衢州市检察院查明,今年3月5日,温州市纪委决定对於其一采取"双规"措施,接受调查。
起诉书指,4月8日晚,程文杰等人与於其一谈话期间,因於其一不肯交代问题,将他脱光衣服带到谈话室内的卫生间,利用预先准备的冰水浴桶对於其一闷水,其间吴植伟曾进入谈话室,并示意继续闷水。
其后於其一再次被闷水,被告人发现他停止挣扎,至深夜前送到温州市中西结合医院。医生最终於9日凌晨3时宣布於其一抢救无效死亡。
浙江省警方司法鉴定中心其后尸检鉴定,於其一是吸入液体致肺功能障碍死亡,系他人所为。
目前有关於其一所涉何案的信息不多,但据《京华时报》报道,於其一是因为牵涉到一起土地项目的审批而被"双规"。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