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洛杉矶侨社十.一升旗惹抗议 主办方报警抓人讯问后起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洛杉矶侨社十.一升旗惹抗议 主办方报警抓人讯问后起诉
Sep 17th 2013, 00:12, by 茉莉花义工

m0916-thp1
图片: 民运人士举牌抗议,要求中国当局释放良心犯。 (记者萧融拍摄)
m0916-thp2
图片: 警方到达现场了解抗议集会的情况。 (记者萧融拍摄)
m0916-thp3
图片: 参与抗议者姜凤林被戴上手铐押上警车。 (记者萧融拍摄)
m0916-thp4
图片: 罗省(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洛县后备役警官庄佩源自称升旗保安人员,并以自备手铐抓人引起群众公愤。 (记者萧融拍摄)
m0916-thp5
图片: 美籍华裔访民尹启玮促中国当局打击贪腐。 (记者萧融拍摄)















洛杉矶各界华人华侨15日提前举行十.一升旗典礼,和往年相比较,今年到场群众明显减少。场外有民运人士和法轮功学员请愿示威,经升旗主办方报警处理,将参与示威的民运人士姜凤林带回警局讯问,并以妨碍公务罪名起诉。

洛杉矶各界华人华侨提前两星期举行十.一升旗典礼,大约有三百人到场,新任中国驻洛总领事刘健在台前代表官方讲话。他说:"再过几天就是中秋佳节,借此机会预祝南加州华人华侨中秋快乐。"

和往年相同,参与筹备工作的侨领陆续以大会"共同主席"之名发表十.一感言,观众席后方铁栏杆外,则有抗议人士对着场内呼喊示威。

在升旗场外集结的抗议队伍里,中国民联顾问莫逢杰等民运人士高举"释放刘晓波"、"释放良心犯"等标语,隔着铁栏杆向观众席与台前呼喊"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迫害中国人民"。此外还有法轮功组织,以及曾为抗议北京家产被当局强占,屡从美国返回中国上访,期间三度遭公安殴打成伤的美籍访民尹启玮,都来到升旗活动场外示威抗议。

尹启玮表示:"我要给习近平提个建议,中国官员普遍有腐败问题,这些人不能用,现在要告诉今天在场群众,第一,我们要打倒骄淫奢侈,因为骄淫奢侈养出了腐败,看看这些官员,看看他们的穿戴,他们拿的都是老百姓血汗,我看着都生气,就想往台前喊个抗议口号。我们要先把腐败铲除,把民主还给人民,中国一日不实现民主,我年年都要来到这里抗议。"

法轮功学员代表李海伦说:"学员每年都来,继续呼吁世界正义之士关注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现况,表面上看起来,中国当局好像从劳教所释放一些法轮功学员,可是,根本上是继续把学员非法送进洗脑班、送进监狱里。"

升旗活动过程中,民运人士持续在场边呼喊,经主办方通报升旗活动所在地蒙特利公园市(City of Monterey Park)警察局前来关切,场内在胸口别上五星红旗小徽章的群众屡次出现恐吓性的言语,对民运人士叫骂:"现在我手中没有枪,有枪的话就把你打死。"

据目击人士表示,明显是代表升旗主办方的保安人员先以自备手铐将参与示威的姜凤林铐住,之后把人交给警方,换上另一手铐押上警车,这一举动招来民运人士强烈不满。

蒙市警局派出懂得说华语的警察出面协调,洪(Hung)姓警官表示警方首先要了解两边究竟发生什么问题?带领抗议队伍的廖铭忠反问:"保安人员有什么权力拿着手铐?用手铐扣住我们的人?那手铐是他从兜里拿出来的。"

被抗议人士指为身份不明、属升旗活动主办方的保安人员庄佩源,实为罗省(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同时也是洛县后备役警官则,面对抗议人士质问,他说:

"我问过警察那边,我不是自己(主动)拿出来的。"记者进一步追问手铐从何而来?庄佩源回答:"是(升旗典礼)保安人员的。"

随后,姜凤林被带回蒙市警局讯问两小时才释回,目前从警方要他签字的文件已知,姜凤林被警方以妨碍公务之名起诉,等候法院日后寄达通知上庭。民运组织为此相当愤慨,准备在收集完整信息后,订17日早上在蒙市警局前集会抗议,要求警局公开说明不属于警方的保安人员为何随身携带手铐?又怎能擅自动手执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