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四川石渠县温波寺被捕三名僧人被判处一至四年徒刑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四川石渠县温波寺被捕三名僧人被判处一至四年徒刑
Sep 17th 2013, 00:30, by 茉莉花义工

m0916-dzp1
图片: 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温波寺全景。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916-dzp2
图片: 温波寺被判刑四年的僧人索南贡布(上)和索南曲塔(中),以及被判刑一年的曲塔(下)。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916-dzp3
图片: 获释的温波寺僧人嘉贝(左上)、丹增更敦(右上)、洛桑诺布(中)、洛桑米楚(左下一)、洛桑克珠(左下二)、洛桑英尼(右下)。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916-dzp4
图片: 九月十日被捕的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藏人仁青达杰。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四川石渠县温波寺三名僧人上周被当局分别判处一至四年徒刑;此外,四川道孚县藏人仁青达杰因涉自焚事件在上周突然遭到公安人员拘捕。

本台早前报道,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温波寺共计25名僧人在去年10月15号到22号被中共军警先后拘捕,指控罪名是涉嫌于去年9月7号在温波乡小学"降下中国国旗并高挂西藏雪山狮子旗,以及书写 和散发抗议传单"。去年12月12号,温波寺基础文化学校的6名僧人也被当局拘捕。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批被捕僧人中,多数人已获得释放,但9人在当时被带往石渠县,有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失踪状态,后得知其中的6名僧人被监禁在甘孜州丹巴县监狱中,其余3人一直下落不明。

被捕的温波寺9名僧人分别是47岁的曲塔、27岁的嘉贝、25岁的洛桑米楚(米楚)、24岁的丹增更敦、22岁的索南贡布(索贡)、22岁的索南曲塔(索曲)、22岁的克珠、20岁的洛桑诺布和19岁的洛桑英尼。根据最新消息指出,上述僧人中,3人于上星期分别被判刑,6人已经获释。

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的甘孜石渠籍僧人强巴云丹星期一向本台表示:"可靠消息来源证实,甘孜州石渠县温波寺9名被捕僧人中,曲塔于本月10号被判一年徒刑,他于去年10月被捕;索南曲塔和索南贡布于本月11号各被判四年徒刑,两人于去年12月12号遭拘捕,后被关押在甘孜州丹巴县监狱中。其余6名僧人全部获释,不过其中的嘉贝和洛桑米楚虽获得保释,但被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在此期间,他们的行动自由将受到限制。"

强巴云丹表示,目前温波寺内的佛事活动照常举行,但是整个寺院和乡镇仍处于当局的管控中,网络、电话等通讯渠道一直被当局监察监听,使当地消息很难及时获取。

此外,印度南部西藏甘丹寺的甘孜州道孚籍僧人亚玛次仁星期一告诉本台,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藏人仁青达杰于上星期二(9月10日)被县公安人员突然拘捕。

亚玛次仁说:"被拘捕的仁青达杰现年41岁,大家都通称他为'拉热',他是甘孜州道孚县麻孜乡洛尔瓦村人,这个月的10号在道孚县城被当地公安人员拘捕。"

亚玛次仁 表示,仁青达杰被当局指控与2011年的自焚事件及带头展开活动有关。"道孚县尼措寺(又称灵雀寺)僧人次旺诺布于2011年8月15号自焚身亡,以抗议当局在藏区的强硬政策,成为境内藏地第三位自焚藏人。被捕的仁青达杰与自焚亡者次旺诺布是同乡同村,他被当局指控与这起自焚事件有关,声称他涉嫌带领民众阻止军警拿走亡者遗体,并带头在当地展开各种形式的活动。"

亚玛次仁 表示,自2011年在道孚县发生自焚事件后,仁青达杰成为中共当局迫害的对象。

他说:"仁青达杰是一位助人为乐的人,也常帮助尼措寺打理一些杂物,很受僧俗藏民的喜爱和尊重。当局在去年一直找各种借口试图抓他,未能成功,但上星期却在道孚县突然将他强行拘捕。他现在的具体情况和被关押地点,目前无法获知。"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