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笑蜀:王功权被北京警方正式刑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300+% Conversion Increase

Learn how startups and leading businesses alike are getting huge results using web personalization and behavioral targeting the easy way in this ebook. Get it now!
From our sponsors
笑蜀:王功权被北京警方正式刑拘
Sep 13th 2013, 23:46, by 茉莉花义工

北京警方向王功权发出的拘留通知书

北京警方向王功权发出的拘留通知书。
中国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北京警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正式刑拘。
媒体人笑蜀对BBC中文网说,周五(13日)中午十一点半,北京市公安局二十多个警察突然闯进王功权先生的住所,抄家两个小时之后,将他带走。

王功权与中国知名法学学者、北京邮电大学法学院教师、公盟创始人之一的许志永均为原公盟法律研究中心成员,该中心于2009年被北京当局以偷税漏税为由查封。晚上8点17分,警方宣布刑拘王功权先生,向他家人送达了刑拘通知书,涉嫌罪名是"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7月16日,许志永被北京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外界普遍认为这与他致力于推动官员财产公示,并声援因此而遭警方拘留的公民有关。
8月22日,薄熙来案在山东济南中院开庭当天,许志永被北京检察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正式批捕。
王功权与笑蜀曾在7月份联署声援被抓捕的许志永。这份联署名为《许志永事件之公民社会呼吁书》,目前已有近3000人联署。其他联署人还包括经济学家茅于轼与《南方人物周刊》主笔何三畏等。
《呼吁书》要求当局尽快释放许志永和其他因参与"新公民运动"而被拘禁的人员。
笑蜀认为,对王功权的指控非常荒诞,并说王功权先生不可能扰乱任何公共场所秩序。
笑蜀在他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王功权先生是新公民运动的坚定支持者,但他支持新公民运动的全部初衷,无非是通过和平、合法之途,来争取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通过争取公民权利的进程带动公民社会的成长,最终推动中国的和平转型,让我们的社会更多人性,更多自由与公义,更多爱与温暖。
声明呼吁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王功权先生,不要激怒社会,不要再制造仇恨与暴戾。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