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长庆油田以废弃井吸取民资谋暴利传总经理因此落马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长庆油田以废弃井吸取民资谋暴利传总经理因此落马
Sep 13th 2013, 23:49, by 茉莉花义工


海上油井

石油帮谋财伎俩层出不穷,根据内地传媒披露,长庆油田管理层将很多所谓"低品位"乃至已经废弃的"揭盖井",以不透明的手法引进民资开发。据新京报引述当地消息指,上月中石油公司董事、副总裁兼长庆油田总经理冉新权涉嫌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一事,恐与此有关。

报导指,长庆油田作业区,有许多低品位油井。所谓"低品位",是指质量不高、产量较低的油气田,以及开采后剩余的品位变低的废弃油井。按投资回报率衡量,对中石油来说,开发低品位油井"不经济"。
但这些油井则是民营企业争夺的"香饽饽",也被视为石油系统利益输送、贪腐的重灾区。一些观察家认为,长庆油田总经理冉新权落马,或许与此有关。
此外,长庆油田作业区也有一类油井基本被开发完毕,按规定,它们应被封上,属于废弃井,不允许再度开采。但当地商人通过关系,仍能承包下来,再度开发,业内称其为"揭盖井"。
长庆油田一内部人士告诉新京报,"揭盖井"的运作没有固定模式,主要决定权在采油分厂领导和作业区经理,可能涉及不到长庆油田高层腐败。报导说,冉新权执掌长庆油田后,推动其高速发展的一大手段是,大量引入民营资本。
据上述内部人是分析,一小部分"揭盖井"被用来维护采油厂与当地政府的关系,长庆油田与当地百姓存在资源争夺,关系较为紧张,为缓和矛盾,长庆油田分厂领导会以优惠条件把"揭盖井"转让给所在地的乡、村干部,以及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另一部分"揭盖井",则成为长庆油田分厂领导谋私利的工具,高价承包给私人,钱流向分厂领导和作业区经理私人腰包。
有经营"揭盖井"一名刘姓男子告诉新京报,他买了两口揭盖井,第一口大约花50万元,30万给分厂领导,10万给作业区经理,10万元给相关地方政府部门领导。"即使从长庆油田拿到'揭盖井',如果不打点相关职能部门,上头三天两头来查也不好办。"
一口"揭盖井"一般日产油几百公斤到1吨多不等,好的"揭盖井"产油量能达3吨,但也有人拿到干井,出油很少或者不出油,因此赔本。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