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人物介绍:维权企业家王功权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人物介绍:维权企业家王功权
Sep 13th 2013, 23:45, by 茉莉花义工

王功权(笑蜀提供图片)

王功权长期声援许志永的教育平权活动
王功权,1961年出生于中国吉林省,198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管理工程专业,之后任职于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王功权于1988年辞去公职前往海南,并于1991年同冯仑、刘军、王启富、易小迪和潘石屹等人共同成立了作为万通集团前身的海南农业高科技投资联合开发总公司,任总经理。

他同时在1999年至2005年间担任或兼任过IDG高技术创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他随后在1993年至2003年间先后担任万通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名誉主席和万通国际集团董事长等职,之后离开万通集团。
王功权在2005年加盟鼎晖投资,负责创办鼎晖创业投资基金,成为鼎晖创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
私奔
2005年,王功权与前妻结束了19年的婚姻,同现任妻子结婚。
2011年5月,王功权通过微博宣布放弃一切,和江苏中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琴私奔,写下"总是春心对风语,最恨人间累功名。谁见金银成山传万代?千古只贵一片情"的《私奔之歌》,引起网友围观。
42天之后,王功权通过微博宣告回家。在此期间,他辞去了在鼎晖的职务。
他在私奔归来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和王琴在事件中受到了很大的压力。
他还说,"我和太太还是有感情的,在一起生活也不是不可以……"
哥伦比亚大学
随后,王功权携妻儿以访问学者身份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学习考察,并于2013年初回国。
王功权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课题据信是"公民社会和民主转型",据称现在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公益事业中,为所见的不公奔走,关注各种弱势群体。
今年7月,王功权曾参与签署一封联署信,声援因发表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公开信而遭到拘押的著名维权律师许志永。
许志永于去年11月发表题为"一个公民对国家命运的思考"的公开信,批评政府为"维稳"对民众实施的高压政策,随后遭到软禁,并在7月遭到拘押,8月正式逮捕。
星期五(9月13日),北京市公安局警员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把王功权从家中带走。警察同时在王功权家中进行搜查,带走了他的电脑等物品。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