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大V面对官媒逼问 “潘式结巴”走红网络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大V面对官媒逼问 "潘式结巴"走红网络
Sep 13th 2013, 23:50,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法广
随着中国大陆打击"网络谣言"运动的进行,官方媒体也邀请某些网络名人、即所谓的大V来现身说法。9月12日,在新浪微博上拥有1600多万粉丝的 著名地产商潘石屹应邀录制央视节目。

在回答关于网络大V的社会责任时,潘石屹用明显的结巴语气面对镜头说:
"我我我觉得作为大V,粉粉粉粉丝量比较高的人,他应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有纪纪律性,不能特别的随随随意……"
事实上,潘石屹说话一直有轻度口吃的毛病,但在回答相关问题时,口吃表现得尤为明显。而且姿态拘谨,手足无措,被网友调侃为"只差一副手铐了"。
这段话在网络上引起了众多调侃和模仿,许多网友刻意用"潘式结巴"发言,成为当天网络热点之一。
对此,各方产生了不同解读。专栏作家徐达内分析称,一种观点是称赞"口吃"正是潘石屹高明之处,是用来传达他对央视引导式提问的不满,是表明自己被逼无奈言不由衷的"暗号";而更多的人,则是认定大V是在面 对那一道又一道必须表态的问题时恐慌了,因为不仅@潘石屹自己承认过"很紧张",而且在他发布的采访现场照片中,也能看出端倪。
在此后的微博中,潘石屹也自我解嘲称:"毛主席早就教导我们,中国民族资产阶级的软弱是从娘肚子里带出来的毛病。朋友们,歇歇吧!"
但潘石屹在结结巴巴迎合官方媒体的同时,也巧妙地通过控诉网络谣言危害性的方式,隐晦地反击此前左派文人对他的侵占国有资产的指控。
独立学者荣剑对此表示赞许称:"一个天生胆小的人,被推到风口浪尖,讲一些言不由衷的话。我是理解他的另一种勇敢,一种机智。在这个时候,凡有良知和追求正义 的人,都应团结起来,互相支持,互相声援,为国家的进步而努力。如同大家一起赶夜路,唯有大声喧哗才能克服对黑暗的恐惧,走向天明。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