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IMF新报告:中国急需进行金融改革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IMF新报告:中国急需进行金融改革
Sep 13th 2013, 23:55, by 茉莉花义工

形形色色人民币
形形色色人民币华盛顿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星期五发表最新报告说,中国经济内部发展仍然不平衡,为达到更加平衡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金融领域的改革应该是重中之重。包括国企改革和人民币汇率改革在内的其他层面的结构性改革也是必要的。在此之前,中国总理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传递"中国信心",并表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继续推进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星期五发布的有关20国集团成员国的题为《失衡和增长》的报告中说,2011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外部失衡大大降低,反映了中国内需的增加。但是,这样的内需主要是依赖政府的巨大投资来拉动的。中国经济要向更加依赖私人消费驱动发展,必须进行大范围的改革。

报告说,金融领域的改革是急需的,而且应该是重点。报告说,减少无效投资、推动消费必须要废除对银行和公司部门的隐性担保,解决影响家庭消费决定的因素。这些可以通过放宽金融体系、改善金融监管、加强对公司的管理来达到。

报告说,目前中国金融市场扭曲,主要体现在银行和公司的隐性担保、信贷限制以及储蓄率的上限。这不仅影响了私人消费,而且也影响了生产要素市场的有效发展。

为了达到更加平衡和可持续增长的目标,中国还必须进行多方位的结构改革。 报告说,虽然中国在一些领域已经取得了进展,但是必须加快改革速度。报告指出,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金融领域风险的累积、地方政府债务以及房地产市场的风险都需要政府加快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

IMF点出了几个需要进一步努力的领域。第一是国有企业的红利。报告说,中国的国有企业盈利丰厚,但是,红利的分配却有限。其中大部分的盈利被用于再投资,或是被当作留存或被用于国有公司的其他分支。 报告说, 释放国企红利将减少自筹投资并严格财政纪律。

第二,是进一步开放市场。报告说,消除许多市场包括服务和上游企业的市场准入壁垒,对更多外国公司开放,将会扩大劳动力市场的机会、提升生产率并增加家庭可支配收入。

第三,加强社会安全网络的建设。减少预防性储蓄需要政府在养老金和医疗保健方面采取进一步行动。比如,简化各级政府有关养老金项目的规定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养老金项目。通过医药和医疗过程中的共同支付方式减少需要自己支付的医疗费用等等。

报告还提到要素市场的改革。报告说,虽然中国在提升原材料价格方面已经取得进展,但是需求进一步的行动。通过征税提高能源、土地以及水资源要素投入的成本,会有助于理性的投资,特别是能源密集领域的投资,来帮助保护环境。

报告最后提到人民币汇率的改革。报告说,进一步让市场来决定人民币的汇率,这样会更有利于资源的配置,包括偏向国内部门的配置。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