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许志永声援者王功权被北京警察带走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许志永声援者王功权被北京警察带走
Sep 13th 2013, 23:43, by 茉莉花义工

王功权(笑蜀提供图片)

王功权长期声援许志永的教育平权活动。
消息称,曾声援被捕法律学者许志永的中国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北京警方以扰乱秩序为由带走。
媒体人笑蜀对BBC中文网说,据王功权的家人对他称,北京市公安局20多名警员星期五(9月13日)上午到其家中搜查近两个小时,随后把王功权以及其电脑等物品带走。

王功权与笑蜀曾在7月份联署声援被抓捕的许志永。许志永在8月份被当局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正式逮捕。笑蜀说,警方出示了传唤通知书,涉嫌罪名是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目前王功权下落不明。
这份联署名为《许志永事件之公民社会呼吁书》,目前已有近3000人联署。其他联署人还包括经济学家茅于轼与《南方人物周刊》主笔何三畏等。
《呼吁书》要求当局尽快释放许志永和其他因参与"新公民运动"而被拘禁的人员。
笑蜀向BBC中文网转发的传唤通知书所示,传唤王功权的单位为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北京市公安局暂未对王功权被带走的消息有任何公布。
据报道,王功权被抓捕前刚在星期一参加了女儿王若静的婚礼,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等"万通六君子"均有到贺。

"天使投资人"

53岁的王功权早年曾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任职,后活跃于投资界,被视为"天使投资者",从事风险投资。据财新网上的王功权博客介绍,他还是一位诗人。
王功权曾为鼎晖创业投资基金与国际数据集团(IDG)合伙人,投资过奇虎等知名中国网企。
2011年,王功权在微博上宣称与女资本家王琴私奔,并退出鼎晖和奇虎董事会。他后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进修,今年1月返回中国。
王功权与许志永均为原公盟法律研究中心成员,该中心于2009年被北京当局以偷税漏税为由查封。
据称王功权的新浪和腾讯微博粉丝超过100万,但因他在微博上转发公盟汗衫的照片,两个帐号于去年9月被注销。目前腾讯微博把王功权的名字列为敏感词,无法搜索。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