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港府宣布禁止官方宴会菜单出现鱼翅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港府宣布禁止官方宴会菜单出现鱼翅
Sep 13th 2013, 23:40, by 茉莉花义工


香港政府宣布官方宴席上禁止使用鱼翅、蓝鳍金枪鱼和发菜。
香港政府宣布,官方宴会上将禁止出现鱼翅、蓝鳍金枪鱼和发菜,还表示将鼓励港府资助的机构也这样做。
根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说法,对鱼翅和其它鲨鱼产品的需求,已经导致某些种类的鲨鱼数量减少了60-70%。

香港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翅市场之一,但最近出口有所下降,部分原因是中国官方在大陆禁止铺张浪费和豪华宴席,而中国大陆是使用鱼翅最多的地区。而自1950年代以来,太平洋蓝鳍金枪鱼的数量估计减少了96%。
香港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之所以禁止这些美味出现在官方宴席上,是因为捕捉获收获的方式要么对生态不友好,要么不可持续,引起了国际关注。
港府此举受到保育组织的欢迎,总部在香港的海洋保育组织MyOcean的负责人霍弗尔德说,在经过近十年的请愿、游说和抗议后,港府终于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霍弗尔德希望香港市民也能以政府为榜样,最终能放弃吃鱼翅的这个不良传统。
去年香港的一家工场楼顶上被发现在晒数万鱼翅,这一场面被媒体捕捉到后,引起保育人士的强烈谴责。
反鱼翅运动使得中国大陆的一些五星级酒店不得不把鱼翅羹从他们的菜单中取消,香港的国泰航空公司也禁止了菜单上的鱼翅。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