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营救王炳章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Kinvey Strategy eBook

Kinvey answers 7 critical questions about creating your mobile strategy and technology policies. See our answers in this free eBook.
From our sponsors
营救王炳章
Sep 19th 2013, 00:14, by 茉莉花义工


9月15日是"国际民主日",这一天,美国、加拿大多个城市的华人前往当地中国使领馆,要求中国政府释放王炳章。王炳章为海外中国民主运动的先驱者,2002年6月27日,他在越南芒街遭越境而来的中国国安绑架回国,随后被中国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关押在广东省韶关北江监狱。
今年6月27日,王炳章遭绑架11周年,美国、加拿大一群华人与王炳章的姐妹和弟弟一起,就曾前往中国驻美、加各城市的使领馆请愿,要中国政府释放王炳章。从6月27日起,王炳章的姐妹和弟弟便持续在加拿大渥太华、温哥华、多伦多的中国使领馆前请愿,并每天在网上发表释放王炳章请愿日记。9月15日的行动,是美、加华人继续呼应王炳章的家人,向中国政府又一次发出要求释放王炳章的声音。
今年65岁的王炳章,为中国文革后第一批公派留学生,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位。当年他无论回中国还是留在国外,都能够获得报酬优厚的工作,然而他却毅然弃医从政。1982年,王炳章发起海外"中国之春"运动,创办第一份民运杂志《中国之春》,而后又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20多年来,王炳章献身民运,常常是身无分文、居无定所、食不果腹,却矢志不渝。用他的一位民运老战友的话来说,海外民运到处可见王炳章的影子。王炳章令中共惧怕,必欲除之而后快,这便是他遭绑架、被判处重刑的原因。
王炳章的妹妹王梅今年8月5日获准前往中国探视哥哥王炳章,王梅在9月15日纽约华人的请愿集会上讲述了王炳章的近况:王炳章仍然被单独关押;他已满头白发,步履蹒跚;他曾三次中风,并饱受严重的静脉炎和季节性过敏的折磨。更令人担忧的是,王炳章思维紊乱、说话语无伦次,精神已接近崩溃。
在纽约的请愿集会上,王炳章的老战友、民运理论家胡平指出:"中共当局当年借着全球反恐的形势,给王炳章加上一个暴力恐怖行动的罪名,这根本站不住脚,就连中共官方提供的律师在法庭上都替王炳章做无罪辩护。""六四"后流亡美国的民运人士王军涛为呼吁中共当局释放王炳章,在纽约时报广场坐进一个囚笼里7个日夜,展示王炳章被长期单独关押的情形。王军涛说:"共产党迫害政治异议人士违背现代人类文明生活的准则。即使按照中共的法律,政治犯境况还是有改善的空间,至少王炳章这种单独关押、有病得不到治疗,这两条应该得到解决。"
而在旧金山,从美国东海岸的罗德岛州来的徐文立专程前往中国领事馆,要求中国政府释放王炳章。徐文立早在1978年便从事中国民主运动,先后两次被判刑入狱,并且被长期单独关押。徐文立表示,他读过马克思的书,书中有单独关押犯人的论述,他说:"中共奉为至圣的马克思,在他早期的著作中非常明确的指出,单独关押是最不人道、最严酷的一种刑罚。既然作为中共至尊的马克思都这么讲,中共就不应该再继续关押王炳章。"
2012年,在王炳章开创海外"中国之春"运动30周年和入狱10周年之际,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评选王炳章为"中国杰出民主人士"。现任会长方政来到中国领事馆前,他表示,"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将持续关注王炳章。方政又说:"近来,王炳章在旧金山湾区的一些老朋友提出要求前往中国的监狱探视王炳章,这对王炳章来说是一种精神安慰,希望中国政府能让这些海外华人回国去看望自己的老朋友。"
由9月15日"国际民主日"开始的新一轮声援和营救王炳章的行动仍在继续。美国西部时间17日晚记者发稿前收到从加拿大传来的信息:17日下午,加拿大民主中国阵线组织成员又来到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门前,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王炳章,让他回加拿大治病,让他与家人团聚。
2007年联合国通过决议,将每年的9月15日定为"国际民主日"。今年的9月15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致辞指出:"值此国际民主日之际,我呼吁各国领导人倾听、尊重并适当地响应人民的声音。"
这就像是对判处王炳章无期徒刑的中共当局发出的呼吁,这就像是对营救王炳章的海外华人表达的支持。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