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华网称毛泽东雕像被推倒 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中华网称毛泽东雕像被推倒 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Sep 19th 2013, 00:26, by 茉莉花义工

m0918-sdp
图片: 海南东升农场的毛泽东汉白玉雕像被推倒。 (网络资料视频截图)
中华网称,海南东升农场的毛泽东汉白玉雕像两年前被推倒一事最近在网上曝光后引起轩然大波。对此事负主要责任的海南文昌市建筑工程公司发表致歉函,请求网民接受其"诚挚道歉"。

海南东升农场的毛泽东汉白玉雕是2007年8月至2008年10月1日间雕塑并树立的。据中华网介绍,当地百姓和外地游客曾"纷纷前往瞻仰"。2011年2月19日,文昌市建筑工程公司派人对毛泽东雕像进行迁移,雕像被"操作不当"的施工人员推倒并严重损毁。文昌市建筑工程公司曾组织30多名工人去现场"清理",但"出于对毛泽东的敬仰",无人敢去清理。

网上刊有民众打标语对损毁毛泽东雕像进行声讨的图片。

美国西东大学教授尹尊声说,施工人员推倒毛泽东雕像并致其损毁是鲁莽行为:

"(推倒毛泽东雕像的施工人员)对一个中国的历史人物没有最起码的尊重…… 是一种鲁莽的无知的行为。"

北京律师王雅军表示,树立毛泽东雕像实际上是违背毛泽东遗愿的,但是既然已经树起来了,就应当保护好:

"既然已经树起来了,最好是小心移动,毕竟花了那么多钱。"

王律师表示,雕像不是施工人员故意损毁的,所以不宜将雕像损毁事件上纲上线:

"与(往毛泽东像上)泼墨、故意损毁还是有性质上的区别。"

尹尊声教授也说,现在看来不存在施工人员怀恨毛泽东的问题:

"我估计这些行为主体(的行为)还不到这个层次--说是对毛泽东是爱啊还是恨。"

毛泽东去世37年了,自那时以来,对毛泽东的功过评价在中国始终是个问题。对此,王雅军律师表示,中国人对毛泽东还没有形成一个占主流地位的评价意见:

"在整个社会上并没有形成占主流观点的一种评价。"

众所周知,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政以来有不少对毛泽东的路线表示尊重的言论。对此,尹尊声教授表示,习近平重提毛泽东,是出于对现实政治需要的考虑:

"他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保持执政党的合法性。"

尹教授说,当初邓小平也强调四个坚持,但他实际作的却是另外一回事。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