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茉莉花革命‎地点: 专题转载: 广东失地农抗强征遭暴力清场 湖南村民反强拆希望小学被警殴

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地点 JasminePlaces
 
Great rates not enough?

OptionsHouse is a cutting-edge platform with award-winning technology. Even with our professional tools, you'll still pay great rates.
From our sponsors
专题转载: 广东失地农抗强征遭暴力清场 湖南村民反强拆希望小学被警殴
Sep 18th 2013, 19:28, by Liguo Wang

普通话主页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广东失地农抗强征遭暴力清场 湖南村民反强拆希望小学被警殴
Sep 18th 2013, 18:35

广东省肇庆市德清县德城镇大桥村委五一村村民周一在抵制当局在强征的土地上施工时,遭到200警力的暴力清场,多人被殴打抓捕。此外,周二,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大院农场的村民抗议当局强拆当地的希望小学,当局出动警察、城管、政府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强拆,打伤村民三十余人。

为抗议土地被村官及当地政府私自转卖给开发商,肇庆市大桥五一村的村民从上月8日开始持续示威数十日。上月,开发商强行施工,用两台钩机将几百棵桔柑树、房屋钩平,为防止开发商趁村民不备再次动工,失地农民彻夜守护土地,周一,当局派出200警察暴力清场,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多人被殴打及抓捕。

为此,记者周三致电当日派出警察的城东派出所,但对方表示要请示领导才能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我想知道五一村被抓的村民,现在情况如何?"
对方:"情况要请示领导才知道,我值班的不清楚。"

记者又致电德清县公安局,一名值班人员表示不方便回答警方是否参与了征地。

记者:"你们知不知道五一村征地的事情。"
对方:"怎么了?"

记者:"想知道被捕的村民情况如何?"
对方:"这个我不太清楚。"

记者:"征地的情况如何?"
对方:"这个也不清楚,因为这是当地政府在跟踪这个事情的。"

记者:"警方有参与吗?"
对方:"我不方便回答。"

一名大桥村村民周三告诉记者,至今还有多名被捕村民未释放,村民因征地补偿款不到位的问题已经和当局积怨很久。

记者:"被抓的村民放回来了吗?"
村民:"应该还有一、两个领头的组织人。"

记者:"你们究竟有什么不满呢?"
村民:"征地很长时间了,但不经过他们(村民同意),是这样说的,(拖了)这么多年的征地款,补偿款到他们村里了,他们说太少,而且村民内部是这个有(补偿款),那个没有(补偿款),群众肯定是有一点意见,他们扣了工程车,有一百多户要征地款。"

此外,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大院农场的村民因抗议当局强拆希望小学,遭到手持钢管的三百余警察的群殴。

据当地民众反映,新华联商业开发公司,在没有出示任何批文的情况下,强拆湖南炎陵县大院农场希望小学。村民们遂自发组织起来保卫学校。

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大院农场希望小学是当地唯一的一所小学,除此之外最近的乡镇小学也有20多公里之遥,小学被强拆后,学生面临无学可上的困境。因此,村民们纷纷自发抵制强拆,但遭警方使用铁棍等凶器殴打,村民曾致电媒体,但却无人前来采访。

他说:"大院是有个希望小学,昨天已经拆掉了,孩子现在上学要走两、三个小时,才有个石洲小学,等于是增加了乡亲的负担,小孩没地方读书,要走这么远的地方去读。"

记者:"你知道是谁在拆这个小学吗?"
村民:"这肯定是县里面的领导。"

记者:"有警察把人给打了是吗?"
村民:"是的,有警察打人,还伤了四个人。"

记者:"来了多少警察?"
村民:"县里的警察几乎都调集上来了。好像有新闻记者来过县城,但来到了就被人拦走了,不让采访。"

记者就此致电炎陵县教育局,一名接线职员告诉记者,大院农场的学生已经在当地一所小学正常上学了,当记者询问,这所小学是不是要走两、三个小时及其校名时,对方却语焉不详并径自挂断了电话。

记者:"炎陵县教育局吗?"
对方:"是"

记者:"请问知不知道大院农场的希望小学被拆了?"
对方:"你是哪里?"

记者:"我是记者。"
对方:"我们在大院有建学校,他们已经在上课了。"

记者:"大院什么小学?"
对方:"请示我们领导之后我会给你回个电话。"

记者:"那你所说的小学就是要走两、三个小时的那个小学吗?"
对方:"我能回答的已经回答了,我现在有点事了。"

对方挂断电话后,记者再次致电核实情况,但同样又被挂断。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