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RFA独家:一言国之梦(鲍彤)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Kinvey Strategy eBook

Kinvey answers 7 critical questions about creating your mobile strategy and technology policies. See our answers in this free eBook.
From our sponsors
RFA独家:一言国之梦(鲍彤)
Sep 19th 2013, 00:27, by 茉莉花义工

baotong-2012a.jpg
图片:鲍彤先生近照(摄于2012年12月/鲍朴提供)
Photo: RFA
抓王功权,是抓许志永抓薛蛮子的继续。下一步抓谁,那是党国的韬略,深不可测。

这三抓,及其后续动作,是落实九号文件和七个不讲的需要。谣言歼灭战已经打响。占领舆论阵地的大部署正在按计划展开。

什么是谣言?领导喜爱的言论,必须不是谣言。谣言必须是领导不喜欢的意见。谣言和非谣言,两者都应该免于检验。胡耀邦主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但胡耀邦早已不是总书记了。任何时候,必须听现领导的。一朝天子一朝臣,一个将军一个令。现在检验真理的标准是九号文件,九号文件已经分清了一切。符合九号文件的,不必检验,肯定不是谣言。不符合九号文件的,也根本用不着检验,必须归入谣言类。领会不了这个精神的人,不能当网络检查官。

子产主张不毁乡校,乡校就是古代公众议论时政的场所,类似今天的网络。习仲勋主张制定保护不同意见的法律,不同意见相当于当前所谓的谣言。他们二位替不同意见说话,是好人,当不了暴君。焚书坑儒的秦始皇,反右派搞文革的毛主席,胆敢捂住别人嘴巴,虽然不是什么好东西,毕竟成就帝业,俨然风流人物。子产成不了秦始皇,习仲勋成不了毛主席。秦、毛帝业的继承者,必须和秦、毛同流合污,而和子产、习仲勋划清界限。

取缔不同意见的理由,和反对三权分立一脉相承。全国人民都在党的领导之下,全国人民都应该做党的权力和利益的工具。全国的意见必须一元化——统一于党的意见;权力必须一元化——服从党的领导权。这是显而易见的道理,怎么有些人老是不明白!

毛泽东42年说过"言者无罪",56年说过"百家争鸣",62年说过"不搞一言堂"。那是麻痹敌对分子的,不能麻痹自己。请看,"言者无罪"接着就肃反,"百家争鸣" 接着就反右派,"不搞一言堂"接着就发动无产文化大革命。邓小平也说过"让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但是,天不塌,不等于心不慌。所以,心一慌就"坚持无产专政",就"反自由化",就把坦克开到天安门。由此可见,从倾听尖锐的不同意见,到取缔温和的不同意见,只取决于语境和心情。

下一步会怎么样?我不知道,只好估计。估计会替"一言堂"平反,替它恢复好名声。估计会继续召开一系列"一言会"。估计会组织全国共做一个梦——"一言国"、一嘴国、一脑国之梦。

至于把地球搞成"一言球",大概不至于轻举妄动,翻船不是好玩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