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北京警方否认鉴表反腐网络名人花总被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警方否认鉴表反腐网络名人花总被拘
Sep 19th 2013, 00:12, by 茉莉花义工


豪华名表折射出中国腐败官员的生活作风,同时也导致个别官员落马
豪华名表折射出中国腐败官员的生活作风,同时也导致个别官员落马
Reuters, Bloomberg

日前有消息称,以权威鉴定杨达才名表而闻名的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下称"花总"),已被北京警方带走。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向南都记者证实,网名为"花总丢了金箍棒"的犯罪嫌疑人的确被警方传唤,正在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侦支队接受讯问,但未透露"花总"所涉罪名。与此同时,曾被"花总"提出打假质疑的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毛欧阳坤则称,其作为"花总"网络造谣、敲诈行为的受害人。已被要求到朝阳刑侦支队指证花总并说明情况。

据《南方都市报》18号的报道,昨日上午,陆续有网友发现与"花总"失去联系。在随后引发的猜测中,首先确认"花总"被抓的却是其打假对手毛欧阳坤。毛欧阳坤是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去年因"花总"公开质疑协会及其本人,毛欧阳坤曾向朝阳经侦支队报案。在朝阳刑侦支队门外,毛欧阳坤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已下午在刑侦支队二楼与"花总"擦肩而过,"我估计他没看见我。"警方让毛欧阳坤辨认了"花总"的照片,并告知其真名为吴某。
毛欧阳坤透露,笔录做了一个多小时,涉及其去年报案的原因,"花总"如何敲诈,发过哪些造谣帖及其敲诈的过程,以及世奢会受影响是否严重等等。"警官还建议我可以对最近的损失再做个鉴定。"去年,毛欧阳坤曾委托相关机构做过司法鉴定,当时的报告称,"花总"的相关打假微博一个月内便导致毛欧阳坤方面损失两百万元。毛欧阳坤称,自己还曾收到"花总"的敲诈邮件,并打了5万元过去。
网友"九州欢乐"转载的这篇报道又说,不过,"花总"此前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则称,绝无此事,"如果毛欧阳坤真的打了钱,那就是被人骗了"。毛欧阳坤认为如果两高司法解释早些出台,花总早已被抓。今年7月,毛欧阳坤的世奢会(北京)国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已被吊销营业执照,当时"花总"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工商的调查已有结果,希望朝阳警方对自己的立案也能有个结果。"或者是我敲诈勒索,那就依法追究我的责任,或者是毛欧阳坤诬告,则应依法追究他的责任。"
不过,对于花总被控制一事,朝阳刑侦支队称,关于此案不接受采访。朝阳警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则对南都记者表示,网传"花总"已被刑拘并送往看守所的说法不实,"花总"还在接受讯问,未被拘留。
另据腾讯新闻的报道,当初陕西延安车祸发生之后,网友曾曝光"微笑表哥"杨达才有5块豪表,有网友说,杨达才的表有劳力士,一块就值几十万元。但"花总"就此辟谣称:"经过鉴定,杨达才的这5块表里没有劳力士;他的5块表加起来也不会超过20万元;还有,他的表不止5块。"
网友"川人"转载的这篇报道又说,早在2011年,"花总"就摸清了戴豪表的杨达才的底细,只是一直没有公布而已。但当杨达才说"我总共只有5块表,全部都是合法收入所购"时,"花总"实在看不下去了,公布了他共有11块豪表的底细。"花总"说,"杨达才是我发现的300多个戴豪表的官员之一,但他没有出现在之前我曾经公布过的90多个官员的序列。他给我的感觉只是表比较多,但大都属于二线品牌,有些官员戴的一块表也比他所有的表还值钱。" 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