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俞正声对有关香港普选杂音不表惊奇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to Play Electric Guitar

Perfect for those new to guitar. Learn to play electric guitar with these easy step-by-step video lessons from JamPlay! Sign up for just $39.
From our sponsors
俞正声对有关香港普选杂音不表惊奇
Sep 19th 2013, 00:08, by 茉莉花义工

俞正声

俞正声对外界有关香港普选的议论反应相对平和。
中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周三(18日)上午会见香港友好协进会访京团成员时表示,特区普选临近,出现各种声音是意料之中的。
会谈中俞正声先是依次听取代表们的发言,许多代表针对香港政改议题热炒以及对美英干涉普选直接发表意见。

英国外交次官斯怀尔近日在香港《南华早报》及《明报》撰文,表示支持香港有普选,英国"随时准备提供任何支援"。结果引来中国舆论全面反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二说,中方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损害香港的繁荣稳定。"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安全。"
洪磊在周一已经指责斯怀尔"说三道四",并表达强烈不满。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指责英国"动机不纯"。
相比之下,俞正声对外界有关香港普选的议论反应相对平和。
在对媒体开放的时间里,俞正声首先谈到香港目前总体形势是好的,虽然社会有杂音,但总体稳定,不过他也指香港的确面临一些困难,包括有国际经济形势影响,也有民生改善得慢一些使得民众有意见。
俞正声说,"特区政府的施政也有一点困难,总的施政还是好的,但是阻力多了一点,随着普选的临近,刚才大家也谈到了,各种声音都有,这个也不出乎原来大家的估计和预料。"
另外俞正声也谈到了香港和内地交往出现新的情况,包括奶粉、赴港产子、自由行等,但他认为,这也是发展中难以避免的事情。
对于会谈中有代表团成员呼吁反对外界干涉普选,中央政府应该适时"亮剑",中央政府下一步是否会有反制措施,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不愿正面回应。
张晓明说,"现在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
对于俞正声在讲话中没有直接谈及普选的问题,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荣誉会长陈永棋表示:"他没有发表什么关于普选的东西,但是我认为普选,中央一定要坚持爱国爱港的人去担任将来普选的特首,这点中央跟香港大部分市民都是一致的。"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