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刚出狱的薛明凯杭州访友时被国保带走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刚出狱的薛明凯杭州访友时被国保带走
Sep 19th 2013, 00:24, by 茉莉花义工

m0213-sy2pf2.jpg
图片: 山东异议人士薛明凯(左)与四川异议人士魏水山。 (新浪微博/记者心语)
Photo: RFA
刚出狱的山东异议人士薛明凯在杭州访友时被国保带走,并被遣送回乡。杭州的中国民主党人士表示,当地政府正在加紧打压政治异议人士。

据维权网的消息,9月18日下午,山东异见人士、中国民主党成员薛明凯在杭州访友时,杭州市4名国保突然闯入友人的家中,将薛明凯带到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翠苑派出所。杭州的中国民主党人士吕耿松对本台记者说,薛明凯最近一次被判刑是因为他在浙江进行的民主活动,他最近刚刚出狱:

"16号晚上我收到薛明凯的电子邮件,说要到杭州来会会朋友,他先到邹巍那里,我本来要邀请薛明凯到我家来的,可是我最近被警方看的很紧,不方便,后来听说,18日下午,薛明凯在友人楼宝生的带领下,前往苏元真教授的家中拜访,不料却遭到杭州市国保的上门盘查。"

薛明凯在2011年2月被抓捕后,家人一直没有收到过警方的任何通知,当年5月4日,他的父亲通过多方打听得知,薛明凯已经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而他的母亲为了打听他的下落,自4月20日被绑架后曾经失踪。

杭州的民主党人士陈树庆对本台记者说,18号那天,薛明凯在电话中说,杭州市国保的人马上要将他带往当地派出所:

"薛明凯于本月15日刑满出狱后,发现父母的家中大门紧锁,多方打听父母的下落,但没有结果,于是前往杭州会友,杭州是民主党人较多的一个地方,他希望从朋友那里得知父母的消息。到了杭州两天他就被警察带走,当时还有一位江西的民主党人李洪康,他也同时被带走,两人分别被遣送回山东和江西。"

陈树庆说,薛明凯上一次被捕时在2011年2月,当时正是席卷中东和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时期。在杭州进行民主活动的薛明凯被山东国保带着传唤证从友人的家中带走,随后他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并羁押在山东济宁看守所。同年11月与友人失去联系,在薛明凯失踪4个月后,薛明凯已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后改判至两年零六个月。

"薛明凯那次被判刑主要是因为他深入调查钱云会身亡事件,并把它们调查的情况公布出来,得罪了温州和浙江当局,结果遭到报复。"

杭州的民主党人士吕耿松说,薛明凯这次被遣送回山东,和杭州当局加紧打压政治异见人士有关:

"杭州当局一直在打压民主党人士,因为浙江的民主党活动比较踊跃,最近我曾经溜出去和杭州的民主党人士开过一个会,结果我们有好几个人都遭到警察的传讯。"

接受采访的两位人士都说,薛明凯出狱后,享有自由旅行的权利,他呼吁山东当局停止骚扰薛明凯,尊重公民的合法权益。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