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陈光诚被授予自由之家“2013年度自由奖”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陈光诚被授予自由之家"2013年度自由奖"
Oct 25th 2013, 23:32, by 茉莉花义工

m1024-nup.jpg
图片: "自由之家"举行颁奖晚会,授予陈光诚"2013年度自由奖"。 (记者希望拍摄)
















美国非政府人权组织"自由之家"10月23日在位于华盛顿的新闻博物馆举行颁奖晚会,为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授予"2013年度自由奖"。

陈光诚因为多年来代表中国贫困农民和妇女从事维权活动,而获得自由之家授予的2013年度自由奖。他在发表获奖演说时,对中国的人权状况作出了严厉的批评,并指出,中国官员10月22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人权审查会议上,公然以谎言粉饰中国政府恶劣的人权纪录。

他指出,前不久被捕的中国维权人士曹顺利、郭飞雄、高智晟、和唐吉田等,仅仅因为从事维护基本人权的活动而遭到中共独裁政权的迫害和监禁。但陈光诚还表示,人们不应该害怕中共这个貌似强大、内部虚弱的独裁政府:他说:

"我只想告诉大家,独裁者现在已经无法掩饰内心的恐惧。中国人民在信息时代已经完全改变了过去封闭状态的情况下,权利意识正在迅速觉醒,而且正在战胜恐惧。他们需要我们大家的支持。我们不能低头,因为自由是人的天性,是不可能被独裁者压制住的。其实,中共独裁者只是个貌似强大、实质虚弱的纸老虎。因为,虽然中共当局当初为了监控我就花费7、8千万,对我进行非法拘禁,但到头来最终还是没能看住我。独裁者就是一个纸老虎,我相信所有的人只要去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要求我们的权利,最后都能实现。连我一个盲人他们都看不住,那对于大家来说,还有什么理由去怕他呢?"

陈光诚说,他相信所有的人只要真的拿出行动,要求自己的权利、并不断地为此努力,大家都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陈光诚还表示,他将始终致力于促进中国人权的事业。

陈光诚在演说中还特别提出,希望美国建立一个旨在威慑迫害人权者及其行为的一种机制,并扩大目前只针对俄罗斯的谢尔盖-马格尼茨基法案的适用范围,从而开始禁止那些染指侵犯人权行为的中共官员入境美国,并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

授奖仪式后,陈光诚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就获得自由之家的"2013年自由奖"表示,他被授予的奖状和称赞都代表过去,而今后他将继续从事维权活动:

"我想,有象'自由之家'这样的机构来关注人类的人权状况,这是一件非常非常好的事、是一个财富。至于我个人获得了这个奖也好、或过去的成就也好,那都是说明了过去。最重要的是今后要做什么。现在还有那么多的人在受独裁者的欺负、受着独裁者的害,这是我们的重点所在。"

"自由之家"今年1月发布一项年度报告称,2012年全球的民主连续第7年倒退。 中国在该报告的"社会自由度"两项主要指标中,"政治权利"一项得最低分,"公民自由"一项得次低分,整体被评为"不自由国家"。报告说,中共当局加紧了网络审查和监控。报告还说,中共在政治控制方面依旧是"全球最复杂和严密的政党组织"。

在10月23日晚间举行的颁奖会上,自由之家向陈光诚颁发了"2013年自由奖"的同时,还向四位美国国会议员颁发了"领导人奖"。这四位国会议员分别是:资深民主党籍参议员本杰明-卡丁、资深共和党籍参议院约翰-麦凯恩,以及美国国会民主党籍众议员吉姆-麦克加文和共和党籍众议员罗斯雷提楠女士。这四位美国国会议员在促使国会通过 "谢尔盖-马格尼茨基法案"方面发挥了积极的领导作用。

美国国会参议院于2012年年底通过的"马格尼茨基法",是针对2009年俄罗斯律师谢尔盖-马格尼茨基死亡事件所提出的议案。该议案规定,对涉案违反人权的俄罗斯官员进行签证和经济制裁。议案禁止涉及马格尼茨基死亡的俄方人员进入美国并冻结这些人在美国的资产。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