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那曲籍僧人在成都获释 印度流亡藏人展开无限期绝食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那曲籍僧人在成都获释 印度流亡藏人展开无限期绝食
Oct 25th 2013, 23:33, by 茉莉花义工

m1025-dzp1
图片: 四川白玉县的僧俗藏人在县公安局前示威请愿,要求当局释放格桑曲达。 (受访人早前提供/记者丹珍)
m1025-dzp2
图片: 甘孜白玉县被捕的那曲索县僧人格桑曲达于10月22日获释。 (受访人早前提供/记者丹珍)
m1025-dzp3
图片: 六百多名甘孜州白玉县的僧俗藏人展开请愿活动。 (受访人早前提供/记者丹珍)
m1025-dzp4
图片: 流亡藏人西热次多自10月24日起在新德里进行"无限期绝食"。 (自由亚洲电台藏语部/记者丹珍)
















四川白玉县白玉寺佛学院的那曲索县僧人格桑曲达被捕后,经寺院僧众及藏民多次请愿,于星期二在成都获释。此外,流亡藏人西热次多自星期四"联合国成立日"在新德里展开无限期绝食活动,呼吁联合国关注西藏,调查藏人自焚真相。

本台于10月14号报道,在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白玉寺佛学院学习的西藏那曲地区索县僧人格桑曲达于10月12号突然被警方拘捕。该佛学院僧人、当地尼姑和民众超过600人当天在白玉县公安局大门前展开示威请愿,要求立即释放格桑曲达。最后在有关官员给出承诺后,请愿者在当晚自行解散。不过他们强调,如果当局食言,将会继续展开更大规模的请愿活动。

四川甘孜州白玉县境内一位要求匿名的藏人星期四告诉本台:"格桑曲达于12号在白玉县被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公安人员拘捕。后经了解,他被指控涉嫌'向境外泄露消息' 的罪名遭到拘捕。当局怀疑他用文字和语音将近日发生在西藏那曲比如县的抗议活动及军警开枪镇压事件的详情传送给境外。"

消息人士表示,格桑曲达被拘捕当日,白玉县僧俗藏人为他早日获释展开示威请愿活动,此后寺院代表等分别到县政府和成都进行上访。经多方努力,他于星期二(10月22日)在成都获释。

消息人士说:"白玉寺佛学院住持、寺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尼姑寺寺委会成员、佛学院僧众等为首的600多名僧俗藏人于10月12号下午3点到深夜约1点钟在县公安局前进行请愿示威,要求释放格桑曲达。当局最终回应说,他已被带往成都。白玉寺佛学院住持和寺委会成员,以及部分佛学院僧人还到县政府请愿,当时县官员声称,'他目前在成都,不过会派人员去调查他,如果没犯下什么大罪,将会释放他。'白玉寺佛学院三名僧人立即到成都继续请愿,不久之后的10月22号,他在成都被当局释放。"

消息人士表示,格桑曲达获释后已返回甘孜州白玉县白玉寺佛学院。他被拘捕期间,没有遭到警方的殴打或体罚虐待。

据介绍,格桑曲达是西藏那曲索县嘎美乡第九村人,原是索县加勤乡宁玛派寺院"尼玛林寺"的僧人,他的父亲名叫诺松。他于2004年进入甘孜州白玉寺佛学院学习佛法,将于2014年毕业。

另外,流亡藏人西热次多于星期四(10月24号)"联合国成立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国会大街姜德曼德示威区自发性展开"无限期绝食活动",呼吁联合国关注藏人自焚事件和当前西藏局势,并严肃调查自焚背后的真正原因。

西热次多在绝食之日向媒体表示:"2009年以来,藏区境内共有121位藏人以自焚抗议中国当局的对藏高压政策,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在中共红旗下长大的年轻一代,他们的诉求是'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但是中共一直无端指控自焚事件是受境外指使和煽动,从不间断地诬蔑达赖喇嘛尊者,还拘捕和打压自焚者亲属及有关人士。因此特在'联合国成立日'展开无限期绝食活动,呼吁联合国遵循其成立宗旨,维护中共高压统治下的全藏民基本人权,尽早采取行动向藏区派遣观察团调查自焚真相。"

西热次多是一位活动人士,曾于2007年12月展开过新德里至达兰萨拉的徒步游行活动。2011年11月4号,他在新德里的中国大使馆前进行自焚抗议,被地方警察制止,当时他的一只腿被烧伤。2012年,他在全印度西藏难民社区展开了西藏问题宣传活动。

这次西热次多向印度政府申请在新德里进行"无限期绝食活动"时,被官方限定为一天,但他决意要坚持下去。他表示,即使到最后被印度警方强行送医,也会在医院继续绝食。

此外,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圆满结束自10月8号到24号在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墨西哥、美国纽约和波兰华沙的弘法与慈悲巡讲之旅,于星期五中午返抵居住地印度达兰萨拉。

达赖喇嘛将于下月17号到25号继续对日本展开访问,其间将与日本科学家举行"宇宙、生命和教育"对话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