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施明德:“台独与港独联手论”是栽赃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施明德:"台独与港独联手论"是栽赃
Oct 25th 2013, 22:52, by 茉莉花义工

施明德
施明德在台湾是争议性人物,但是他告诉BBC中文网,香港人争取民主要靠自己。
台湾政治人物施明德向BBC中文网表示,会见香港占中行动发起人,完全与台独无关。
《人民日报海外版》与同一报系的《环球时报》星期四(10月24日)分别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和社评,指责"占中"运动引入"台独"势力,在香港搞极端政治运动。

"预料之内"
此前,《环球时报》也曾批评"占中"运动另一位发起人朱耀明牧师与民进党元老施明德会面,是"香港反对派勾结台独"。
在两蒋执政时就已经投入反对运动的施明德说,这种做法是"栽赃",不过也在他的预料之内。
施明德说,民主是普世价值,而他曾经因为与国民党抗争,而在威权时代坐牢25年半,其间受到外国和外界民主运动人士的关心,加强了他的信心。
他说,他不知道有谁是"港独",他自己也不代表"台独",会见香港占中行动和台独"完全没有想象空间"。
施明德说,没有人会挑战"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特区的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民进党执政时期发起倒扁运动的施明德说"台湾自己有主权,现在的名字叫做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平等的、而香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上下关系"。
他说如果有"港独"的话,台独与其勾结"会有什么好处?反而把台湾变的跟西藏一样。"
施明德说,香港在港英时期就已经有法治和自由,欠缺的是民主,当香港回归中国之后,中国不能只是完成收回殖民地,应该让香港能够享受民主,不然"意义何在"。
在专访中,施明德表示,他支持香港占中运动直选特首,完全是他个人关心香港的民主,他说"自由永远是反抗者的战利品,绝对不是掌权者的恩赐物"
施明德也表示,他相信中国将来也会民主,所以告诉"香港朋友"要让"这朵香港民主之花开得很漂亮、将来成为中国的第一朵民主之花"。
香港争取特首直选的占中运动发起人朱耀明等人,本月中旬前往台湾会见施明德,就民主运动"取经",并且与施明德在会后举行记者会。

中国的媒体指责这是"与台独势力勾结"、并大力加以批判,占中行动也被香港建制派形容成"港独"。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