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本媒体:中国速战速决解决薄熙来案以提高向心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媒体:中国速战速决解决薄熙来案以提高向心力
Oct 25th 2013, 23:03, by 茉莉花义工


薄熙来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听取他的上诉决定
路透社

当地时间25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无期徒刑判决。薄熙来的二审判决引起了日本媒体的高度关注,各主要报纸、电视台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一消息,日本媒体一致认为,中国快速结束薄熙来审判,是因为18届3中全会在即,习近平政权希望通过了解此案巩固政权。

《产经新闻》网络新闻报道说:对于被人们认为应该进入中国最高领导层的薄熙来被告及其一系列相关事件,中国当局计划仅用一个月就在司法上了结,习近平政权急匆匆让这一事件落幕,是希望巩固政权基础。
判决后召开的记者会也只是简单地对判决书做了一下说明。薄被告在一审判决时要求追究证人的责任,和检察方面展开了全面决战的姿态,而在上诉审中,中国方面对顽强支持薄被告的势力充满警惕,封锁了薄被告在一审时实行的法廷战术。
《朝日新闻》认为:在中国,法院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之下,薄原书记原为政治局委员,仅次于党的最高领导集团--政治局常委,即便如此也判处了无期徒刑这一严刑,表现了习近平政权坚决反腐败的姿态。
共同通信社称:这是天安门事件以来最大的政治斗争的完全落幕。
时事通信说:薄被告在保守、贫困等阶层中得到强烈的支持,对于习近平政权来说,扫除薄被告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向心力是一个课题。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