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马英九: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现状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马英九: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现状
Oct 25th 2013, 22:51, by 茉莉花义工

马英九
马英九表示在中国民国宪法的架构下,维持两岸"不统、不独、不武"。
台湾总统马英九24日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表示在中华民国宪法的架构下,维持两岸"不统、不独、不武"。
此专访针对两岸关系、经济发展、台美关系以及执政政绩等,对马英九进行10 多项提问。

他补充,他们并没有只谈经济不碰政治,只是维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经后政"的一贯原则。马英九说,两岸在1992年时就已达成"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共识,并表示无论在国内外都不会推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
他也表示,和中国大陆的关系改善并没有损害中华民国的独立自主,反而能够让中华民国的国际空间逐渐变大。
任内解决?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本月稍早在亚太经合会议(APEC)会晤台湾代表萧万长时曾说过,两岸政治问题要在他任内解决。
马英九回应,台湾内部还没有取得共识,但由于两岸关系的持续发展,或许在未来会有机会讨论。
他补充,根据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的调查,将近80%的民众都支持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这是台湾的主流民意。
而未来是否有机会让两岸领导人会面,马英九也说:"一定是在我方国家有需要、人民能支持,同时是在一种对等尊严的状态下才有可能。"
总统卖台?
访问中提到,有部分人士批评马英九"卖台",但马英九表示,在野党一直无法确切提出"我们到底失去了什么!"
马英九还提到了许多经济发展上的成果,"我们上任之后,台湾的整体贸易量增加了,尤其是和东南亚国家,这也符合了我们分散出口市场、平均贸易量的目标","台湾对大陆的贸易量依赖尽管不低,但并没有增加。"
他并指出,许多曾被抵制的经济协议都有很大的成效,如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其他国家如日本、新加坡及新西兰都与台湾签订了投贸协议,就是因为在台投资后可以把商品卖到大陆。
他说:"与大陆改善关系,同时也改善了我们的国际关系,这两者过去是冲突的,是恶性循环的,但现在已经变成良性循环。"
台美关系
关于台美关系,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询问,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度是否因为中国崛起而逐渐下降,马英九予以否认。
马英九表示,或许有少数几位美国学者曾经主张美国要放弃台湾,或者要减少对台援助,但这从来就不是美国学界的主流,更不是美国政府的态度。
他说:"美国要重返亚洲,他要在亚洲再平衡,而中华民国在亚洲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
访谈中也提到最近马英九的支持率低迷,他表示这与政府近几年推动改革有很大的关系,"这些改革也许在某一时段不受人民欢迎,但长期来看对台湾是有利的。"
他也表示,政府会尽量让做法更细腻,已渐少对民众的冲击,但"去年4月份电价调涨前,台湾的电价比1982年还要低,不可能这样继续下去。"

"目前在各方面都有一些进展,当然不见得每位国民都了解,不过我们做该做的事,并坚持到最后一分钟。"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