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港媒:中纪委扩权 王歧山坐大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中纪委扩权 王歧山坐大
Nov 16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北京天安门广场(09/11/2013)
中共三中全会宣布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引起全球关注。
香港各大报纸星期六(11月16日)继续对中国官方全文公布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及相关决定内容进行解码。
香港《苹果日报》的标题是:"中纪委扩权,王歧山坐大——施政改革事无巨细,政改零进展"。该报称,中共当局昨晚仓促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出乎意料"。

"习王体制"?
该报说,废除劳教、一孩政策和高中文理分科等作法可谓力度不小,"简直是事无巨细"。虽然政改无动静,但政治局常委原本排倒数第二的中纪委书记王歧山,借反腐败和党纪监察的新政,隐隐坐大,有和习近平、李克强构成铁三角,甚至打造"习王体制"之势。
王歧山(28/10/2013)
王歧山一年来在反腐中手段强硬。
《苹果日报》说,王歧山一年来在反腐中手段强硬,这次的决定就为其再增添利器:各级纪委被要求"加强同级别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的监督",而且推动纪委的双重领导。
该报解读说,三中全会在经济改革方面确有不少开放的措施,但政治方面不但坚持军政都要"听党指挥",更加强意识形态管控,把严格管互联网上升到国家安全层次。
《明报》则以"改革起草小组,李克强无份"为题分析说,由于此次全面深化改革,是以经济体制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但主掌经济的总理李克强在这么重要的纲领性文件起草小组中却没有任何角色,令外界关注"习李体制"是否起了变化。
该报还引述学者分析称,习近平揽权的做法跟毛泽东很相象,"可能反映了习在效仿毛的作风"。
英文《南华早报》说,中共中央终于决定回应长久以来的呼吁,同意放宽独生子女政策,并决定结束臭名昭著的劳动教养政策。该报说,中共宣布取消劳教制度受到欢迎,但外界担心当局今后在"维稳"局面下以另一种法外制度惩罚同样的群体。
该报引述习近平对全会决定的解释说,改革是团结民众并使国家能与资本主义竞争的唯一方法。

双重压力

《星岛日报》则表示,中共三中全会宣布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引起全球关注。中国官方引述习近平在全会上解释说,当前中国面临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须塔建"强有力"的平台,统筹国家安全工作。
该报说,三中全会设定解放军编制改革方向,专家估计中国今后有望成立联合作战司令部,并扩充海空军。该报引述分析人士说,成立联合作战司令部,即在各总部、军区、司令部之上,设立最高的统一指挥机关,在采取军事行动上,做到更迅速、更准确,与成立国安会相呼应。

此外,三中全会决定还指出,将调整军兵种比例、官兵比例、部队和机关比例,减少非战斗机构和人员。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