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新浪微博严查用户下载的图片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新浪微博严查用户下载的图片
Nov 17th 2013, 07:35,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对互联网严化管制和快速整治清洗
中国对互联网严化管制和快速整治清洗
网络图片

作者 法广
港台媒体引述美国新闻组织"ProPublica"的调查发现,中国新浪微博大规模审查用户上载的图片,不少涉及政治、异见人士、贪污丑闻、示威等的帖文和相片,都在 短时间内"被消失"。仅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就有最少55张相片失踪,涉及的微博用户包括记者、律师,以及有大量"fans"的"大V"。调查指网络纠察的效率很高,三成有问题讯息在5至30分钟内被删,九成在24小时内就"不见了"。

有中国TWITTER之称的新浪微博,超过5亿用户,每日发布1亿条讯息。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ProPublica",在香港大学的协助下,编写能储存微博发文的软件,每小时检查帖文有否被删除。
该组织在近5个月,关注其中的100个新浪微博帐户,有关用户包括记者、律师,共收集所有附带图片的发文,共有超过8万条微博,当中至少 4,200条被删除,占总发布量的5%。
ProPublica指,被删除得最多的是政治言论,其次是所谓的长微博。至於被删除的图片,内容则包罗万象,大多数与敏感政治有关。例如一个被删除的帖文,是呼吁当局实况转播薄熙来庭审,而一张薄熙来和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基辛格的照片也被删除。
而据中国媒体报道,新浪微博近期查处了超过10万个,违反7条底线、牵涉到国家利益、社会公共秩序等问题的帐户,七成涉及人身攻击、一成三涉嫌骚扰他人,其他原因包括洩露私隐、不实讯息等。
在刚结束的三中全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到,网络和讯息安全,牵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指现行管制存明显弊端,有必要加强法制网络建设,加上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相信中国的网络监控只会有增无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