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受害者和法律人士对废除劳教仅表示谨慎乐观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受害者和法律人士对废除劳教仅表示谨慎乐观
Nov 16th 2013, 19:34,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某劳教所
中国某劳教所
DR

作者 凯文
法新社16日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决定中宣布废除劳教制度,这的确是一个鼓舞人心的信号,也受到当初被劳教人士以及专家的欢迎。但是在加强打压社会异议的背景下,对于替代劳教的手段,人们仍然保持怀疑。

法新社通过电话采访了曾经因为转发打黑讽刺漫画而被劳教的彭洪,他表示,乐于看到劳教制度被废除而不是延续下去,他对此表示谨慎乐观。
法新社也采访了因为上访而被劳教的唐慧,这位著名的母亲表示,很多人都已经意识到劳教制度是不公平的,她对废除劳教制度表示高兴。
但是,研究中国法治进程的墨尔本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 in Melbourne)法学教授裴文睿(Randy Peerenboom)认为,废除劳教,也不会大幅度地改变那些曾被劳教制度盯上的人的命运,他们仍然可能被其他方式羁押。
其他的羁押方式,包括最长15天的行政拘留,最长两年的监视居住,和最长六个月的拘役。
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的亚洲部主任布拉德•亚当斯也表示,除非中国政府确保不使用其他不经审理就羁押的方式,否则废除劳教并没有重大影响。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浦志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废除劳教,使得情况稍好一点。但是就整个政法体制改革来说,令人非常失望,对于建设法治国家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