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香港电讯业将被中国央企染红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电讯业将被中国央企染红
Nov 16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移动集团
中国移动集团
取自中移动网站

香港电讯业向来由香港和外资营运,但港府决定,决定把现有三份之一的3G频谱公开拍卖,业界预料,财雄势大的中国国企将可藉此染指香港通讯这战略性行业。中央企业之一的中国移动(香港)在当局公布决定后,随即发表欢迎声明,而现有四家电讯商则对政府决定深感失望。

香港的3G频谱将于2016年到期,通讯事务管理局15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决定以混合方案处理三年后到期的频谱安排,现时四家营办商可获优先权,重新获分配三份之二的3G频谱,余下的三分一频谱(10兆赫)会以公开拍卖形式,让所有有兴趣的人士竞投。重新拍卖预计在2014年第四季举行,底价将以每兆赫4800万港元 (下同,折合458.6万欧元),而「优先权频谱」的底价为6600万元,平均价上限为8600万元,意味四大电讯商单是续牌三份之二的频谱已需17.2亿元。业界预计,有关成本将转嫁消费者,学者亦预料,电讯服务在转变初期将会加费。
由于频谱将在到期时重新分配,电讯服务将会受影响,上网速度减慢的幅度会由政府顾问指的9%至电讯商顾问报告指的27%不等,但电讯局主席何沛谦表示,电讯商可透过发展4G来缓解问题。
对于被指公开拍卖三份之一频谱是为央企中移动开闸,何沛谦表示,收回作公开拍卖的频谱相当有限,而拍卖的建议并非为一个营运商而作出,因为现行四大电讯商也可参与拍卖。
不过,政商界预期,电讯业向来是国家战略性事业,但香港的电讯业现由商界把持,政府不能透过国企控制,不利政府统治,而以中移动的财力和央企地位,港资和外资根本不能阻挠它进占香港电讯业。
中文大学市场学理学硕士课程主任预期,中移动(香港)的母公司中国内地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中移动,以其巨大网络覆盖率,日后可以低廉价格吸引大批经常往来中港的客源,但其「红色背景」和美国近期的监控丑闻,均有机会影响港人购买该公司服务的意欲。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